`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7:08:20

指考歷史新冠肺炎vs.歐洲鼠疫 披頭四也入題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1科考歷史。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試題取材多元,例如披頭四歌曲「她正離家」歌詞、或是新冠肺炎疫情與15至17世紀歐洲鼠疫的比較。試考生則表示,試卷難度與往年差不多,但命題生動令人耳目一新。

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歷史科兼顧基本題型與素養導向,重視閱讀理解、分析及證據推論能力,素材貼近生活經驗與關懷社會議題,如以宮廟沿革呈現瘟疫與台灣王爺信仰的關聯等。

闈場內高中教師指出,難易度及鑑別度方面,屬於中等且以中、高鑑別度為主,要考學生的理解及分析能力,若只憑單純記憶將難拿高分。試題性質取向包含政治軍事方面、社會經濟、文化思想,三大主要面向外,並以跨單元、跨冊素材。試題因著重「理解分析能力」,考生必須仔細閱讀。

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少數題目難度高,但基礎、閱讀和分析題都有,整體和去年指考相近。其中,最具特色的是38題,回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以15-17世紀歐洲鼠疫流行相關資料,選項設計測驗學生考察擷取訊息、統整解釋能力,同時了解過去人類如何進行防疫隔離檢疫及成效。

試考生則表示,整卷試題生動性大大提升,最有鑑別度的是13、28、29及37題,下筆前會深思熟慮,此外學生的跨章節思考和清晰的邏輯脈絡,也是本次解題重心,最後跟時事相關鼠疫題,使學生擁有歷史推論與分析傳染病因果能力。

試考生也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披頭四歌詞探討的揣測題,引申出含義,展現出試題可愛活潑,還有英國大憲章與今日法治觀念對比題、啟蒙哲士對中國想像的意境題,還結合美美的圖,與古代歷史文書推測題,都令人耳目一新。

指考歷史新冠肺炎vs.歐洲鼠疫 披頭四也入題-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