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7-01 15:11:26

臺師大國語中心攜手開平餐飲 促成文化外交

臺師大國語中心攜手開平餐飲 促成文化外交-外籍生

為了拓展學生視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老師率領來臺灣學華語的外籍生,6月24日端午節前夕到開平餐飲學校,藉由說故事方式讓外籍生了解臺灣節慶文化-端午節的由來,現場20多位外籍生也分享各自國家的餐飲文化。在體驗中國特有的包粽子習俗活動裡,只見外籍生們手忙腳亂、笑聲此起彼落,雖然直呼包粽子好難,但也很高興能有機會親手體驗這個傳統習俗。

臺師大國語中心攜手開平餐飲 促成文化外交-外籍生

來自美國的外籍生Athena就說,包粽子真的有點難,幸好有開平餐飲的學生協助,讓她們可以逐漸抓到一些訣竅,最後還能品嚐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嚐來特別美味。除了Athena覺得開心外,還有許多外籍生意猶未盡捨不得吃完親手包的肉粽,想要留下來做紀念。

臺師大國語中心攜手開平餐飲 促成文化外交-外籍生

開平餐飲學校將「大手牽小手」的理念展現在這場國際交流活動中。現場由開平餐飲高三學生吳羽翎將台灣特色文化、國際視野、及語言教學等元素融入活動安排,讓外籍生能夠多元了解中國文化。而在這場端午文化盛宴裡,不僅國語中心外籍生收穫豐富,開平餐飲學生以食物做媒介,與外籍生一同擦出國際交流的火花,更是這次活動的最佳亮點。

臺師大國語中心攜手開平餐飲 促成文化外交-外籍生

這次參與端午節文化體驗交流活動,共有臺師大20多位、多達14國不同國籍的外籍生,他們來到開平餐飲學校附屬主廚之家教學中式點心餐廳,進行一場國際互動體驗。擔任小老師的開平餐飲學生們,帶領外籍生認識傳統料理、節慶文化等,並將餐飲知識融入國際教育,不但拓展彼此的餐飲視野,也透過與外籍生的直接互動,增進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即使不出國也能累積國際互動經驗。

來自美國的Athena開心地表示,她以前在芝加哥的時候對台灣不了解,後來與一起唸書的臺灣男朋友來到臺灣,從此之後就愛上這裡的一切,從學中文、學餐飲料理,到這次來學習傳統的包粽子,每次都是很新鮮的學習、也是很棒的體驗。

Athena也笑說,雖然包粽子真的有點難,但學生很會教導與協助,讓外籍生們感覺不那麼難、逐漸學到一些訣竅。能夠品嚐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嚐來特別有滋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體驗其他節慶料理。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