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19 19:12:47

靈機應變把握機會 善用求職平台 迎接後疫情時代

靈機應變把握機會 善用求職平台 迎接後疫情時代-2020校園徵才

「終於畢業了!」驪歌高唱,6月畢業季全國各大學陸續舉辦畢業典禮。對今年畢業生而言,因新冠疫情造成企業的縮編、裁員、放無薪假,讓原本應該歡慶畢業的學子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終於畢業了,憂的是就業前景。為解決今年畢業學子的擔憂,1111人力銀行推出「2020 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讓學生可以順利邁向人生另一旅程。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對於今年不被看好的就業現況,清大社會系的陳同學則抱持較樂觀的態度。在學期間除修習系所課程外,並會多方涉獵不同領域。陳同學打算畢業後投入新創、設計相關工作,正積極準備中,並透露平時就會使用1111平台。問及是否擔心疫情影響工作,她則表示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懂得把握機會就是你的。

開心投入就業 迎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不同於多數同學畢業的心情,清大化工所的劉同學深知畢業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對於畢業此刻的心情,她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學以致用投入就業市場。劉同學希望有機會能進入到半導體產業。雖然家住中部,但考量到產業發展未來考慮到新竹、或台中就業。

多點彈性、應變力 面對挑戰
找工作是多數大學生的選擇,但畢業於教育科學系的林同學則是選擇創業並將繼續深造。大學時期就多方參與創業、新創比賽的她,還沒畢業就已經自行創業。結合教育的專長及豐富的比賽經驗,目前創立的公司除了有開發適合兒童的程式學習外,更開發實體教具。
 
林同學坦言今年工作似乎沒有往年好找,許多別系的同學都有同感。除了工作不好找,連實習缺也找不到。面對這樣的狀況,林同學期勉自己更多彈性、應變力,以因應未來所有的考驗。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