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19 19:10:38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 揭密職場3關鍵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 揭密職場3關鍵-2020校園徵才

六月鳳凰花開,驪歌初唱,正是莘莘學子踏出校園、進入社會的重要階段,今年不巧強碰疫情,「畢業即失業」成為廣大社會新鮮人的頭號煩惱,1111人力銀行推出「2020全國大學聯合校徵」專區,協助應屆畢業生趁早卡位,搶佔好頭路。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表示,校徵專區所提供的職缺符合學子需求,線上面試更協助人資及求職者雙方減少交通開銷,免於舟車勞頓之苦。

求學時代4任務

針對在學學子,李天祥指出,求學時代具有4大任務,包括:知識、人脈、健康及EQ。「知識」為專業能力的充實,「人脈」為人際關係的建立,「健康」為運動習慣的養成,「EQ」為開朗心情的維持。

社會必備4能力

至於踏出校園、進入社會的必備能力,李天祥也提出4點,分別是解題、充實、人和及團隊,「解題」為解決問題,「充實」為自我學習,「人和」為衝突管理,「團隊」為團隊精神。

職場學習3方向

身為「人生前輩」,李天祥建議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可朝3方向進行學習,包括:自我心理、事務處理及同事相處。「自我心理」為永保正向思考,即使遭遇困難,也不會逃避或陷入憂鬱狀態;「事務處理」為以系統化思考來解決問題;「同事相處」為重視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校徵職缺符合需求 線上面試省時省錢

針對本次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之「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專區,李天祥表示,校徵專區所提供的職缺符合學子需求,線上面試更協助人資及求職者雙方減少交通開銷,免於舟車勞頓之苦,惟希望新增「線上助理」功能,透過訪談了解求職者個人遭遇及狀況,提供個人化服務,降低求職困難度。

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