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9 15:55:06

小小華語三美營 大葉大學助新住民子女學華語

小小華語三美營  大葉大學助新住民子女學華語-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幫村東國小的新住民小朋友舉辦「小小華語三美營」,結合華語中心的師資與國際青年志工,透過美境體驗、美感創作、美感文化華語課程,協助新住民子女提升華語文能力。

小小華語三美營  大葉大學助新住民子女學華語-大葉大學

華語中心林上偉老師表示,「小小華語三美營」共有11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包含越南籍與中國籍的新住民小朋友,活動結合大自然、中華文化與漢字,讓小朋友在實作中更認識漢字與生詞,提升表達能力。美境體驗課程先帶小朋友走訪大葉大學綠色校園,認識動植物生態,並讓小朋友撿拾樹葉與花瓣,美感創作課程結合藝術和漢字,教小朋友製作壓花,並寫下想說的話,美感文化華語課程以顏色與漢字為主軸,先介紹臉譜不同色彩象徵的性格,再讓小朋友彩繪屬於自己的臉譜。

小小華語三美營  大葉大學助新住民子女學華語-大葉大學

華語教學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華語中心一方面開設全方位華語教學課程,另一方面積極推廣華語文教育,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特別攜手在地的村東國小,邀請越南、中國新住民的小朋友到校參加一日「小小華語三美營」。此次營隊活動由華語中心的林上偉老師擔任講師,李念芳、劉沛翔、李宇真、張以臻、郭姿吟、黃興龍六位大學生擔任服務志工,學生們也規劃要成立國際青年志工社團,持續投入公益行動,幫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學習華語文。

小小華語三美營  大葉大學助新住民子女學華語-大葉大學

電機系二年級的印尼學生黃興龍說,離鄉背井到台灣念書,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因此得知華語中心要辦公益性質的營隊活動,他就希望能把握機會,幫助小朋友。營隊期間看到小朋友的創作很多元,而且都畫得不錯,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臉,也覺得好開心。

視光系大一生李念芳說,實際辦理營隊時,發現小朋友比她預期中更成熟、更冷靜,大家用熱情去感染小朋友,慢慢把氣氛帶動起來,活動後小朋友也回饋活動很好玩,很有成就感,學習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是很難得的志工經驗。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