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9 11:31:33

元智引進聊天機器人當外語助教 24小時都可練日文

元智引進聊天機器人當外語助教 24小時都可練日文-TAPIA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與資訊學院合作引進日本聊天機器人「TAPIA」作為外語學習輔助助教。

AI也能幫學生學語言!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與資訊學院合作引進日本聊天機器人「TAPIA」作為外語學習輔助助教,系主任吳翠華說,機器人可抓到學習者的程度,並調整對話內容,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提升學習效率。

吳翠華說,TAPIA是目前最沒有機器音的日語聊天機器人。根據史丹佛大學研究,聊天機器人輔助學習效果勝過教育APP,應外系導入大一日語會話跟讀練習的經驗,不同於補習班或線上家教,對話機器人相對成本低,且可「全年無休」,學習者想在半夜練習都不是問題,不必受限於補習班或課堂上學習。

她也說,TAPIA可愛的外型、日語發音,以及聊天機器人很有耐心,也不會因為練習者語言能力太弱而生氣,消除不好意思開口的心理障礙,受學生好評。

吳翠華表示,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2018年分別與資傳系副教受鄧進宏、資工系教師葉奕成跨域合作,共同研發AR(擴增實境)及VR(虛擬實境)初級日語會話教材,另與資傳系教師黃怡錚共同研發VR虛擬日本文化體驗系統。

她說,這套AR和VR的教材不只提供虛擬實境的會話場景,並透過語音辨識系統,立即顯示使用者的正確率,同時設計了提示及跟讀系統,讓學生能在虛擬的會話場景中,進行互動練習及實際體驗日本文化。

元智引進聊天機器人當外語助教 24小時都可練日文-TAPIA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與資訊學院合作引進日本聊天機器人「TAPIA」作為外語學習輔助助教。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元智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