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7 10:57:39

虎科大工具機團隊 研發成果豐

虎科大工具機團隊 研發成果豐-工具機產學研旗艦團隊
虎尾科技大學智慧工具機發展成果卓越,各項機具產線已上架,神奇的機器人更聰明,校方歡迎參觀或研習。

迎接5G時代的來臨,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在經濟部輔導下,跨系所組成工具機產學研旗艦團隊,創設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打造人才培訓基地,從智慧工具機、機器人到航太科技領域,補足了各階層技術缺口,堪稱智慧科技搖籃,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還親往檢視,對該中心自主開發工具機智慧產線的成果極表肯定。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說,這條100%自主智慧產線,有賴師生共同全心投入,幾年下來,整合超過1000種各式接口介面,生產超過50台各式CNC工具機,機器人等,尤其自行開發感測器Smart box安裝在機器人,讓機器人更聰明、更精準,多項發明榮獲經濟部國家發明創新獎等許多獎項,以及超過5個國家的專利,這都是這支跨領域團隊所努力的成果。

此外,在智慧航太領域,目前已和17廠商成立航太加工供應鏈及前瞻工具機製造盟,也與10家廠商合作成立工業物聯網推展智慧零組件,把人才培訓落實於產業,讓技術和人才「不斷鏈!」

覺文郁大膽地說,這些研發能量不僅運用在產業界,也將發展到一般生活與教學,他期許不久將來,虎科大可率先打造成為第一座5G的智慧校園。

好成果應與人分享,該中心各項研發成果「新鮮上架」,覺文郁歡迎大家到校參觀,同時也將開放新開設20門智慧智造課程,由中心資深研究員親自示範上課,歡迎同學、校友或業界來充電。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