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5 14:49:02

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

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遠東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至台南新市國小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結合生態永續的概念,教導學童們認識循環經濟的想法,以行動實踐自然與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台南新市國小李智賢校長(右五)表示,在搭建蚓魚菜共生系統的時候,小學生深感興趣,時不時就有小朋友跑過來詢問這是什麼?、種的菜是什麼?,我們也讓小學生動手做,實際參與菜苗放置系統上,也感謝遠東科大對循環經濟概念紮根校園的實踐與體驗,期盼透過設施與零距離的方式讓學童們更近一步的瞭解。傳達蚓魚菜共生系統兼具了科普教育的意義也美化校園環境,解決傳統魚菜共生硝酸鹽、氨氮過量與常維護換水等缺點,也讓周圍都水泥建築的校園更增添一份綠意。

遠東科技大學鐘明吉副校長(右四)說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就是希望大學能與社區作交流,而新市國小是民眾常會來休閒運動的地方,我們希望透過蚓魚菜共生系統的設立,不只讓學生們作為學習的場所,也可以讓附近里民們可以看到永續環境的概念。

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圖片/資料來源:PeoPo 公民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遠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