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5 11:12:08

建國科大工管系藏洋蔥 前世情人陪讀四年不缺席

常言道「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已經大學畢業的蔡幸佳在她母親離開人世後,為了讓父親蔡國郎重新找回生命的重心,她毅然放棄台北高薪工作,回到家鄉親自替父親報名入學建國科大工業管理系就讀,不但為他繳學費,鼓勵他重拾書本,四年風雨無阻陪著父親上學,讓父親圓了大學夢,她也找回了親情,讓全家人的感情更凝聚。

建國科大工管系藏洋蔥 前世情人陪讀四年不缺席-大學畢業生

家住彰化縣員林市的蔡國郎先生原本與太太一起在二林鎮開辦一家針織機器製造工廠,四年前太太不幸因病去逝,由於夫妻一起創業,感情篤厚,蔡先生失去另一半以後,鬱鬱寡歡,生活頓失重心,從臺北東吳大學畢業的女兒蔡幸佳返鄉目睹父親狀況十分擔心,就決定放棄在臺北的高薪工作,回到家鄉陪父親,幫忙經營事業,還鼓勵父親到建國科大工業管理系進修部就讀。

建國科大工管系藏洋蔥 前世情人陪讀四年不缺席-大學畢業生

蔡國郎表示,他與太太共生了三個女兒,幸佳是老大,從小就很善解人意,對父母也很孝順,幸佳不但幫他繳學費,還陪著他到校上課,當起他的小老師,這四年下來,雖然事業功課兩頭忙,但終於修完大學課程。然而,讓他很不捨的是,幸佳早有一位結交了一年多並已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但為了陪他渡過失親之痛,卻誤了工作與婚姻。

建國科大工管系藏洋蔥 前世情人陪讀四年不缺席-大學畢業生

蔡幸佳表示,自從媽媽離開之後,更能體會到要珍惜父母相處時光,那剛好有機會看到建國科大進修部利用星期六日上課,而這個時間自己也能配合,然後就可以帶著爸爸一起上課,而這過程不只是能培養與爸爸親情外,更可以讓我們父女之間增加更多相處時間。

建國科大工管系藏洋蔥 前世情人陪讀四年不缺席-大學畢業生

蔡幸佳說,一開始陪伴父親上課會感覺程度明顯落差,可能父親一開始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瓶頸,而自己也會表現比較不耐煩,不過在這段求學相處時間下來,我們父女彼此都學到互相包容,收斂自己的脾氣,讓父女感情更加融洽。而現在父親已經讀出興趣,未來還要讀研究所,她認為為人子女的要趁自己還年輕時多多把握時間與父母相處,等父母年紀大了或離開了才來懷念都已來不及。

班上導師魏美娟說,大一時班上同學目睹蔡幸佳陪著父親來上課,同學都以為大概來一兩次就不會來了,沒想卻一陪就是四年,風雨無阻,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很多上課的老師都不知道幸佳是一位沒有學籍的陪讀生。

魏美娟說,看到這對父女互動過程,不僅讓我們這個校園及班上同學,看到如何珍惜照顧我們身邊所愛的人,更學會懂得去關心其他周遭的人或同學,而這是一個連帶的一個關係,也引起許多同學去反思,而對於幸佳四年來陪父親伴讀行為,身為導師的我,看了也非常感動。

圖片/資料來源:PeoPo 公民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建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