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0 17:27:32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化銀髮培育人才 長照生力軍畢業即就業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化銀髮培育人才 長照生力軍畢業即就業-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與知名居家照顧機構、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育長照專業人員。自109年2月起,柯茗馨、許銘杰及鄭丞書等3位同學展開全職實習,不但透過第一線服務,累積實務經驗,更可獲得很好的薪資報酬,月薪可達40K以上。實習結束後,中化銀髮事業留任柯茗馨為正職人員,也邀請2位男同學畢業服完兵役後在中化任職,計劃持續培訓3位同學,將來成為中化銀髮事業的重要幹部。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化銀髮培育人才 長照生力軍畢業即就業-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聖約翰科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表示,為讓學生畢業後具備立即就業的實務能力,系上不但規劃機構參訪、業師授課及輔導考取業界證照,更透過密集式的照顧技術實習及一整學期720小時的業界實習,磨練學生職場實戰力。不僅柯茗馨、許銘杰及鄭丞書等3位同學獲得中化銀髮事業重點培訓與肯定,連赴日本沖繩「株式會社 タイセイ」進行6個月全職實習的葉書涵,也在實習期間領取50K以上的薪資,畢業即就業。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化銀髮培育人才 長照生力軍畢業即就業-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他們不但是我的個案,更是我的老師。」畢業後即將前往中化銀髮工作的柯茗馨,她認為長照工作是基本照顧技術結合專業知識加乘而成的。要投入這種工作場合,一定要好好掌握基本技術,也要學習如何與長輩建立關係,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才能不被淘汰。她非常感謝她所照顧過的個案,「因為他們,我懂得我可以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柯茗馨說,看著個案的進步及雙方間的緊密互動,她覺得好感動,因為她有被個案需要的感覺,也從服務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從一個迷糊的小菜鳥,到現在成為獨當一面的居服員,且常受到家屬們的讚賞,許銘杰非常感謝機構裡每位學姐的指導。他喜歡幫助有需要的人,看到被他服務的長輩及家屬露出微笑及表達感謝,會讓他動力大增。未來以個管師及督導員為目標的許銘杰,一定會盡最大的力氣去帶領底下的照服員,讓大家都能喜愛這份工作,且運用自己的專業及熱忱去幫助每個需要服務的家庭,讓案家感受到舒緩及人的溫暖。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化銀髮培育人才 長照生力軍畢業即就業-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你跟外籍看護不一樣,你有考取執照跟受過專業培訓,你要相信自己是非常專業的。」鄭丞書剛開始服務的時候,他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照顧技術、專業知識及溝通能力不成熟,深怕自己會被家屬嫌棄。但是中化銀髮的學姐們都會用這句話鼓勵他,這就像一劑強心針,其中蘊含的能量讓他能夠發揮出更好的表現,逐漸克服障礙。現在的他不僅是一位稱職的居服員,中化銀髮更願意在他畢業後,栽培他成為一名專業的個管師。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