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10 15:03:06

「讀戲劇系!那你以後要當演員嗎?」南大戲劇系辦理職涯講座

「讀戲劇系!那你以後要當演員嗎?」南大戲劇系辦理職涯講座-校園大小事

為幫助學生探索興趣和專長、拓展職場疆域的視野,本校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於6月3日舉辦「職涯講座」,邀請三位畢業系友與學弟妹分享個人求職的準備、經過與目前的工作經驗。

 此次講座邀請畢業系友為李秀婷(台南市海佃國中專任表演藝術教師)、吳冠均(台北萬華酒店萬花廊首席花藝師)、翁岱廉(EX-亞洲劇團駐團藝術家)。他們各自帶著在校期間養成的多元能力與對藝術的熱忱,往不同的領域發展並持續耕耘。

 三位系友與同學們分享如何應用在學期間所學,在職涯發展的過程中發光發熱。於國中擔任表演藝術老師的李秀婷,因為有系上各式各樣的表演課程,培養了戲劇教育的專業知識、自我調適以及與他人溝通的技巧,讓她在設計課程時更能掌握完整度,並且開發更多有趣的課堂活動;擔任花藝師的吳冠均則認為戲劇系的經歷使他在學習花藝設計的路上,比其他人更有創造力,如同導演般引導花到對的位置、自然呈現,讓作品能說話、甚至與人產生共鳴,其中有趣的是,雖然花藝設計看似與戲劇不太相關,但吳冠均分享在學期間多元課程及藝術的薰陶,尤其是技術課、導演課的訓練,讓他養成刻苦耐勞的性格,並學習到團隊合作的概念;在劇團從事創作的翁岱廉,分享學校課程如何滋養他成為一個有創造力的演員,讓他能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敏銳的觀察力,進行各種不同形式的戲劇製作。三位系友們也分享第一線的職場大小事,讓同學見識到不同工作場域的甘苦,現場也有問答時間,幫助學弟妹進一步了解在大學期間需要加強哪些面向的學習,為自己做充分的準備。

希望透過職涯分享講座幫助學生打開對未來就業的多元想像,在不斷摸索和嘗試之中,描繪出符合自己興趣和專長的未來。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南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臺南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