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9 15:53:50

成大圖書館「二手書義賣活動」即日起至8月28日募書

成大圖書館「二手書義賣活動」即日起至8月28日募書-二手書義賣活動

109年度成大圖書館「二手書義賣活動」開始收書囉!成大圖書館表示,今年雖遇covid-19疫情肆虐,追求知識的光與良善不因疫情停歇,邀請大家永續書香同展愛心,即日起至8月28日止,請將願意與他人分享的好書彙集送至成功校區總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為愛書許一個全新未來。若不便親自前往捐書者,也很歡迎把書籍郵寄至「70101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收件人請填「成大總圖二手書義賣 收」。
 
自93年起成大圖書館開始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6個年頭。109年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成大圖書館人員說,不少民眾認為捐書可延續知識傳遞,還能做好事,十分有意義,每年都很期待參與活動,

成大圖書館表示,二手書義賣活動精神在於尊重智慧財產權、珍惜資源,透過義賣作公益,活動廣受成大師生及各界人士支持及參與,歷年來共募集超過84,000冊書籍,累計義賣所得超過新台幣260萬元,全數捐給社福機構,包括創世基金會台南分會、家扶基金會台南家庭扶助中心、瑞復益智中心、台南市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德蘭啟智中心及麻豆老人養護中心。

德蘭啟智中心位於台南市玉井區,1988年由甘惠忠神父創立,以「每個孩子都可以學習,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他們」為教育理念之一。該中心是縣市未合併前,台南縣第一所專為服務身心障礙者而設立的日間托育中心。

「甘神父是德蘭的爸爸,因著他的愛,很多有障礙或遲緩的孩子被接納、被珍惜」甘神父1963年來台,2020年4月在美國紐約辭世,奉獻台灣超過半世紀,足跡遍佈苗栗、台南的玉井、安平、學甲等地,是台灣早療教育重要推手。德蘭啟智中心表示,目前機構的服務對象有發展遲緩兒、身心障礙者、高關懷家庭及獨居長輩。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成大圖書館也提醒,違反著作權法之書刊資料、內容過舊之科技類圖書、高中以下學習用書、宗教宣傳品、50頁內小冊子、水漬書等為本次活動不接受捐贈的項目,請有意捐贈者務必留意。

活動網址: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4723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