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9 15:36:52

暨南大學結合產學界,推動地方創生

暨南大學結合產學界,推動地方創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國立暨南大學結合產學界,舉辦地方創生觀光論壇。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創業育成中心,與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合辦台灣觀光地方創生論壇及工作坊,及青年鄉村創新創業提案競賽,聚集來自南投、台中、彰化、雲林的觀光休閒業者、地方創生團隊及農會公所等人員共襄盛舉。

暨南大學校長蘇玉龍表示,全台各大專院校近年積極投入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可以和「地方創生」結合,暨南大學就利用學術及行政資源,協助培養地方所需的產業及規畫人才。

暨大育成中心主任曾喜鵬指出,地方創生已邁入第2年,在第一線打拚的青年創業團隊,最需要的是尋求穩定的商業模式、市場通路、經營管理專業知識及網絡同儕間的交流,因此,規畫論壇講座、工作坊、及青年鄉村創業競賽,提供青創團隊交流學習機會;大專生創業競賽則希望培養學生在地方創新創業的技能,為地域活化注入創新動能。

地方創生工作坊由觀創會副理事長魏兆廷主持,帶領與會者認識行政院「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青年鄉村創新創業競賽,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以「Dear you 親愛的─親子互動課程」獲得第1名;第2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做伙食─灶腳鄉噴噴,作伙來呷飯」;第3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I.寵愛」。

暨大學生組成的「鄉村野市」團隊,提供的便當,菜色包括阿薩姆茶葉蛋、馬告豬里肌、紹興唐揚雞、栗子南瓜拌雙菇、炙燒茭白筍佐刺蔥醬,都是南投在地的特色食材,也是暨大推動地方產業的最新嘗試,期望藉此行銷農特產品,促進地方產業經濟。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