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8 16:04:42

中國醫大校長的祝福~創造未來、讓世界變得更好&做自己人生的《哆啦A夢》

中國醫大校長的祝福~創造未來、讓世界變得更好&做自己人生的《哆啦A夢》-中國醫藥大學

初夏桃李芬芳,恭喜各位畢業同學順利完成學業,今後即將邁入人生一個嶄新的階段,願你們帶著師長的祝福和叮嚀,揮動信心的翅膀,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戰,追求自己的夢想,我相信,中國醫藥大學畢業的你們,一定會活出一個多采多姿、有意義的彩色人生!

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在蔡長海董事長及董事會支持指導下,與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一步一步地往世界一流大學邁進,辦學績效與學術發展實力,獲得國內外高等教育評比機構肯定,我們是全台灣名列前茅的好大學,「大家是帶著榮耀出去的;」我期盼所有畢業同學要自我期許,並珍惜學長姊們共同努力奠定的好名聲,為社會、學校和家庭擔負起更大的責任,發揮所學以回饋社會。

日本暢銷的國民漫畫《哆啦A夢》裡,處處隱藏著如何從逆境中再次站起的人生哲理,勇氣就是你的竹蜻蜓,自信就是你的任意門,面對不可以知的未來,要終身學習,不追逐泡沫,做自己人生的《哆啦A夢》,履行你對自己的期望。

面對21世紀的挑戰,大家要能做好充分的準備,懂得自己掌握人生方向,援引美國史丹佛大學前校長John LeRoy Hennessy提出的處世指引,我鼓勵各位畢業同學要「具備熱情與企圖心」,勇敢創新,追求卓越,秉持著謙卑、真誠、同理心、勇氣、智慧和服務精神,做比生命更長久的志業,發揮改變世界的力量,留下長遠的貢獻,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

今年畢業主題:《廿.念》,契合年份又帶有思念之感,當驪歌響起,各位畢業同學「該出發了!」請帶著這份回憶邁向新的人生旅程,看見更高更遠的自己,向前邁開步伐,以世界為舞台,不自我設限,為社會進步、人類的幸福努力,在未來互相榮耀。

新冠肺炎病毒從今年初迅速擴散全球,疫情蔓延至195個國家及地區,確診病例超過414萬例感染,造成28萬餘人死亡,相較17年前的SARS瘟疫更驚人;對於醫藥的研究、臨床診療來說,這是危機也是轉機,人類要如何去對抗病毒、有效的抑制疫情,對醫藥專業大學畢業學子是嚴苛的考驗,我們責無旁貸,各位在學校打下更好的基礎,在下一波人類的浩劫來臨時,你才有更好的知識實力去面對挑戰,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這個道理。

我衷心期盼幾年、幾年之後,在全國許多專業領域,嶄露頭角,領先群倫,卓然有成,成為世界一流的領袖人才,就是我們的中國醫藥大學畢業校友。

在此,衷心感謝各位老師和家長對栽培優秀人才付出的心力,也祝福每一位畢業同學與您的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圖片/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國醫藥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