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5 15:16:13

大葉大學工設系歐蕙欣當選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工設系歐蕙欣當選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歐蕙欣,從小幫忙家裡的檳榔攤剪檳榔,父親在她高中時病逝,因此她高中就到夜市打工,就讀大學後,她參加學生會,擔任學生議會議長、大型活動總召,不只是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學業表現也相當優異,繼去年12月獲頒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孝行表率」,近期再獲「109年度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肯定。

工設系大四的歐蕙欣表示,在她念國小時,家裡自營一家小檳榔攤,她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試著幫忙剪檳榔,分攤爸爸媽媽的工作,沒想到爸爸在她唸高一那年過世,家中瞬間少了經濟支柱,媽媽也因此每天都在檳榔攤忙到晚上,她除了放學回家煮飯給弟弟吃,也利用週五晚上到夜市打工,減輕家裡負擔。她很珍惜念大學的機會,就讀大葉大學後,除了學習設計專業,她也參加學生會,和學生會的夥伴們一起辦理大大小小的活動,從工作人員當到幹部,曾負責過大葉專車、幹部訓練等活動,也擔任新生啟發營、社團博覽會主持人。大三下學期當選學生議會議長,她仔細教議員相關規定,共同為學生爭取權利,幫忙學生會把關。很開心這些努力能獲得「109年度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殊榮,學生會是一個很棒的舞台,可以認識不同專業領域的朋友,從活動中累積實務經驗,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工設系歐蕙欣當選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林作慶指出,大葉大學鼓勵學生培養專業,更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個人特質及潛能,歐蕙欣同學從大一就加入學生會,積極協助學生會辦理各項活動,主持大型活動、擔任學生議會議長。歐蕙欣同學不僅在校表現傑出,她也相當孝順,從小幫忙家務,在父親過世後,更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積極進取、勤奮向上的特質,是大學生們的楷模,能夠獲選今年的彰化縣大專優秀青年,可說是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