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05 10:05:50

慈悲科技競賽 環保新生活Good Idea

慈悲科技競賽 環保新生活Good Idea-校園大小事

慈濟慈善基金會與慈濟科技大學主辦的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廣邀台灣大專院校的學生們參加,並以環保為主軸,慈悲與醫療為研發主題,希望啟發大家的創新思維。
 
一起貼上我們Logo,代表啟動儀式。
 
第四屆慈悲科技競賽正式開跑,不過今年舉辦的地點卻不在慈濟科技大學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今年第四屆我們就特地到北部,台北市這邊來舉辦,那我們希望說可以擴大參與,因為畢竟到花蓮比較路途遙遠,我們希望說在台北這邊比較方便,很多學校學生都參與,所以我們希望說今年的參加隊數可以增加很多。」
 
競賽以慈悲也就是賑災和人文關懷還有醫療為研發主題,希望讓學生對社會多些關注,像是歷年得獎的作品有利用AI影像辨識讓視障者在行走時多一分安全,也有將美工刀的省力裝置應用在針筒注射,讓醫護人員使用更方便,種種發想,也象徵著台灣孩子的創造力無限。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執行長 劉佳明:「小孩其實都有很多創新的點子,那他用慈悲關懷的一個心態去,看這個世界,我覺得從這點來出發,我相信他們的創新的點,是大家很快可以認同的,也能夠對社會有很多的這種互動跟影響。」
 
鼓勵學生參與,激發創新思維,更要培養慈悲心。
 

圖片/資料來源: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