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4 18:40:04

勤益科大負壓隔離病房空調研究 獨步全台

勤益科大負壓隔離病房空調研究 獨步全台-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嚴峻,負壓病房在治療中是重要設施,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冷凍空調與能源系以產學合作方式替各大醫院進行負壓病房檢視,也利用機會帶著學生實地探訪並累積經驗。

吳友烈主任說,負壓病房是在病床上方設一道抽風孔,把病房裡的空氣抽出,透過風管集中到頂樓,經由濾網過濾才排放到外界。頂樓設有紫外線殺菌燈消毒,高效率的消毒濾網也定期更換,並定時檢測壓力,確保負壓空間,空氣只會從外面進入裡面,不用擔心病毒會跑到外面。

他說,打造一間負壓病房的費用是一般病房的兩倍,約要70至100萬元,但能有效隔離空氣,不致造成院內感染,是很重要的設施。進行檢測時則要確認抽風功能、電力設備都能運作,確保負壓運作良好。

勤益科大是全台空調能源檢定場域最完整的學校,中南部9成以上的冷凍能源業內人才都是校友,期待在此疫情嚴峻時,盡一己之力,也共同守護社會和國家的安全。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