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04 18:39:46

大漢珠寶設計系畢業聯展 玉見最光輝璀璨精品

大漢珠寶設計系畢業聯展 玉見最光輝璀璨精品-大漢技術學院

大漢技術學院創立九年的珠寶設計系三十日舉行別開生面的畢業聯展,十六名畢業生展出近百件的珠寶、玉石創作,令人眼睛一亮。高齡八十多歲的廖素蟾用台語感動地說「我畢業了,感謝同學們像親人一樣互相扶持成長」。


將轉型成為珠寶玉石研究中心


 大漢技術學院珠寶設計系主任教授蔡印來表示,今年畢業聯展以「玉見」為主題,象徵著同學們在濃郁學習氛圍環境中一起創作,讓精緻飾品、忠實呈現,未來大漢技術學院珠寶設計系,將轉型成為珠寶玉石研究中心。 活動開始,先由同學們為來賓獻上精采的珠寶走秀表演,佩掛自己創意的珠寶作品。

 第一組出場曾禎祥同學及溫肖玲同學,曾禎祥作品名為璀璨,以星光紅寶石主要設計元素,溫肖玲作品名為舞出自己,以土耳其石為主要設計元素。

 第二組出場,夏春櫻同學及莊韻函同學,夏同學作品名為戀,以紫水晶為主要創作元素,莊同學作品名為花舞春風,以珍珠為創作元素。

 第三組出場由李志強同學及王艷芬同學,李同學作品名為紫氣東來,以紫水晶為創作元素,王同學作品名為玉見幸福,花見美好,以台灣貓眼玉為主要創作元素。

 第四組是曾玉珍同學及李育婷同學,曾同學作品名為絕代風華,以台灣豐田玉為主,李同學作品名為含苞待放,以台灣貓眼玉為創作。

 第五組張祐誠同學及翁淑美同學,張同學作品名為朝露,以台灣藍寶為主要創作元素,翁同學作品名為七星皓月,以葡萄石為主。第二個節目,是由溫肖玲帶來精彩的肚皮舞 ,舞出自己,熱力四射。


新城鄉重要觀光產業一環


 以傑出校友身分受邀出席的新城鄉長何禮臺說,新城鄉位在太平洋濱,更是花蓮縣重要的觀光門戶,尤其珠寶玉石也是新城鄉重要觀光產業一環,深切期勉各位學弟妹在這裡精進,學有所成,將來帶著一技之長在人生事業道路上奮進。

  值得一提的是,在畢業聯展中,包括時尚之巔珠寶、玉石飾品,不難看出跨界百工集成,校方與校長宋佩瑄用心,學生作品從創作題材、草圖構思、一直到金工、珠寶掌握,都是同學們精緻創作,讓與會嘉賓無不驚艷。

  開源人工智慧促進協會理事長吳啟昌、台灣現代金工技藝推廣協會理事長兼台灣旺旺寶石研磨教學中心負責人賴盟旺等數十位貴賓祝福。

  縣長徐榛蔚、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花蓮縣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等單位紛紛送花誌慶 ,花蓮縣議會議員徐雪玉、花蓮市代等多人前來祝賀,對學生作品讚賞不已,師生辛苦付出,盼日後持續發光發熱。 蔡印來感恩表示,大漢珠寶系開創迄今,來自各界好友支持與勉勵,未來將轉型為珠寶玉石研究中心,對台灣與世界珠寶專業來努力。

圖片/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大漢技術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