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3 18:05:31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馬來西亞學生 榮獲放視大賞西基動畫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馬來西亞學生  榮獲放視大賞西基動畫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四年級的馬來西亞學生李佳彤、覃靖雯、劉沛妏、黃宗豪、李成駿、黃春燕,以畢業製作「再次」,參加經濟部、教育部、高雄市政府指導,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放視大賞」,榮獲西基動畫特別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馬來西亞學生  榮獲放視大賞西基動畫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

動畫「再次」團隊組長李佳彤表示,「再次」的故事發想來自她的夢,她覺得人過世後會搭著火車去天堂,忘記之前發生的事,大家討論畢業製作題材時,決定從這個概念進行發想,但結局改成保有回憶。故事描述男主角搭上火車,他坐在火車上回憶起和妻子的往事,包含結婚、出去玩的快樂,以及約會遲到的抱歉、妻子病逝的感傷,最後火車上的報紙暗示著男主角是交通事故遇難者,步下火車的男主角在天堂再次遇見深愛的妻子。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馬來西亞學生  榮獲放視大賞西基動畫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

多媒體學程副主任程仲勝指出,多媒體學程第六屆畢業生五月初舉辦畢業展,展出動畫、遊戲、美術設定、模型等不同類型的畢業作品,深受好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放視大賞」取消現場展覽,但競賽同樣舉辦,頒獎典禮以直播宣布得獎名單的方式進行,系上傳回好消息,李佳彤等六位學生共同創作的動畫「再次」獲頒西基動畫特別獎,許書瑋同學製作的音樂節奏遊戲「妮雅芙妮」榮獲遊戲類行動遊戲組新銳大賞,這是對學生作品的肯定,也代表著大葉大學師徒傳承、產學攜手的辦學成果。

指導老師吳旻書認為,西基是台灣規模第一的動畫公司,學生能獲得廠商肯定相當不容易,動畫「再次」的美術風格明確,故事帶有弦外之音,這組學生都是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念書,四年來相互扶持,相信他們在創作的過程,不只是精進了技術,更學到團隊合作、全力以赴的精神。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