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5 17:48:11

工作怎麼選?許淑華:興趣先於薪水

工作怎麼選?許淑華:興趣先於薪水-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就業市場連帶遭受影響,隨著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應屆畢業生人心惶惶,擔憂是否「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就要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應此種情形,1111人力銀行與各大企業、大學攜手合作,推出「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並邀請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為廣大社會新鮮人提供寶貴建議。

提升就業率 應從基礎建設著手

談及就業市場現況,許淑華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處理經濟方面的問題,如:就業率、經濟產值、消費上的提升等,而台北市的BOT案,便是她近期主要推動的項目之一,許淑華說明,已具備現有規畫的土地,將要求台北市政府盡快進行BOT的處理及招商,待廠商進駐後,才能將整體經濟復甦起來。許淑華總結,針對就業率的改善及提升,政府的「基礎建設要努力,地方公共建設要參與,BOT招商要推動」。

媒合企業、科系 推行建教合作

針對1111人力銀行「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許淑華認為,此一做法非常棒,除了民間以外,建議政府也要提供相關協助,可參考美國做法,透過企業與科系的媒合,推行建教合作,學生於寒、暑假實習期間,不僅能夠先行了解產業情況,若表現突出,更可無縫接軌、直接「轉正」。

新鮮人找工作應以興趣為優先

問及對於社會新鮮人的建議,許淑華表示,在找工作時,當然要衡量薪水,但不要先在乎薪水有多少,而是要在乎自己對於這份工作是否有興趣,若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從基層做起,對於基本事務較熟悉後,自然就能向上爬升。許淑華強調,薪水不會是絕對的要件,培養自身專業才是更重要的事,且若真是個人才,薪水想要增加,應不至於太困難。

最後,許淑華除謝謝1111能為新鮮人設想周到成立專區外,也祝福今年所有應屆畢業生和找工作的年輕人,都能心想事成找到理想工作。

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2020大學校徵這裡看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