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1 17:20:31

學以致用 真大學生助民眾報稅

學以致用 真大學生助民眾報稅-企業實習
▲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左三)、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陳正興主任(右三)。

報稅的季節將至,國稅局遵照指揮中心所規定的安全距離原則,因此特將今年報稅截止時間延長至六月底,此舉不但可以舒緩業者的經濟壓力,更可以照顧到報稅人的健康安全。

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為了增加處內可報稅的櫃台,減少民眾於室內等待的時間,因此長期與真理大學合作,在每年報稅時期派學生至稽徵所協助報稅相關業務,真大參與的學系包括理財與稅務規劃學系會計資訊學系財務金融學系法律學系

今年四系共甄選出一二○位的同學協助民眾報稅,協助的地區除所在地淡水區外,今年還增加三重、板橋所與台北市國稅局各稽徵所等,真大同學藉由參與報稅的機會將所學與理論做結合。

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陳正興主任很感謝真理大學的老師及同學這十幾年的協助,尤其今年是特別的一年,讓他們在原本就很忙碌的報稅月份,人員進出的管理需更加的嚴格謹慎,所以在稽徵所門口就先設立報稅資料審查區,通過的人再依序進入報稅,雖然報稅時間延長,但在報稅第一天人潮依然多且忙碌,還好有真理大學的同學熱心幫忙,而且有同學第一天來幫忙時,雖然學校還有考試,特地回校考完試後又立即回來協助,讓陳主任非常感動,也為報稅期間的忙碌舒緩不少。

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表示,由於疫情的緣故,真大非常重視校園每個角落的防疫措施,每週皆會開防疫會議檢討是否需要改善之處,對於稽徵所為了防疫而採取的人流管制,除了讓民眾能安心報稅,也讓學生能安全地協助民眾報稅之業務,陳校長也感謝稽徵所長期提供學生實踐理論與實作的機會,增加同學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真大會計資訊學系林怡潔同學與理財與稅務規劃學系呂俞璇同學皆對來到稽徵所學習稅務的總類,如何計算且申報的程序等業務感到相當的充實,並能在學習理論外。尤其協助長者試算稅務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圖片/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真理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