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2 14:47:46

雲端課程結合商家 智慧點餐機器上線

雲端課程結合商家 智慧點餐機器上線-AWS 雲端運算架構基礎微型課程

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只要在點餐平台動動手,就可以輕鬆吃到美食。挺生大樓新置一台智慧點餐機器,與晴光商圈的店家合作。點餐之後,直接到店家取用。方便省時間,防疫期間減少出入人潮多的場所,同時滿足想吃美食的需求。

這個「晴光商圈雲端點餐平台」是由經濟部主導,結合電機系的「AWS 雲端運算架構基礎微型課程」,一方面輔導中小型商家與雲端科技結合,另一方面,學生將課堂所學,應用在實際管理與操作。大同大學是第一所執行這個計畫的大學。

目前有十六家晴光商圈的店家加入,初期採線上點餐、到店自取的方式,未來還增設悠遊卡等電子支付方式,以及外送服務。校內餐廳的店家也會陸續加入。而參與平台系統營運的同學,將依照實際操作的需求、使用者以及商家端的需求,隨時調整系統以及介面,最實際的協助是,學生會負責幫店家設定平台,收集使用者資訊,每月數據提供店家參考。

雲端課程結合商家 智慧點餐機器上線-AWS 雲端運算架構基礎微型課程

點餐平台最初是結合科技、小型商家與學術應用而成,運作時剛好遇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對於需要外食、又擔心到人潮較多傳統市場的人來說,點餐平台無疑是另一種相對安心的外食方式。

圖片/資料來源:大同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大同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