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4-30 18:20:19

中山大學率先紓困 八月起減免3%學雜費

中山大學率先紓困 八月起減免3%學雜費-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衝擊台灣眾多行業,國立中山大學將對社會的關懷化為具體行動,今(30日)率全國大專校院之先,宣布自今年八月起,減免學雜費3%,為期一年。估計全校近9千5百名學生,每人可減少繳交約1千6百元學雜費。另也擴大急難救助範圍,推出「及時雨計畫」,若學生或其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因本次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工作,或所在產業因疫情歇業或停工,導致非自願失業且失業保險給付尚未核准,最多發給紓困助學金2萬元。

「學校希望盡最大能力,成為紓困及時雨,照顧學生和他們的家庭!」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受疫情影響,學校今年上半年規劃的多項國際交流活動因而暫緩或取消,相關經費可存留下來以推動109學年度學雜費減免政策。經過盤點與評估,決定於109年8月起的新學年度(含上下學期)減免3%學雜費,估計學校將短收約1千6百萬元的收入。全校近9500名學生,平均每人1年將可減少繳交約1千6百元的學雜費。估計110學年度時,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應已消退,屆時再恢復108學年度的學雜費收費標準。

此外,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避免學生因家庭收入減少或失業致生活陷困而影響學習,中山大學也擴大急難救助範圍,訂定「及時雨計畫」協助其安心就學。若學生或其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因疫情影響而暫時無法工作,導致生活陷困;或其所在的產業因疫情歇業或停工,導致非自願失業且失業保險給付尚未核准,每月家戶人均所得為高雄市最低生活費(13099元)1.5倍以上、2倍以下者,發給紓困助學金1萬元;每月家戶人均所得為高雄市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下者,發給紓困助學金2萬元,經費由學校急難慰問金支應。

鄭英耀校長進一步表示,過去3個多月來,台灣政府與人民通力合作,防疫成效備受國際稱許。然而,疫情對台灣經濟的衝擊仍然相當大,絕大部分的行業都受到很大影響。有感於此,中山大學今率全國之先、拋磚引玉提出學雜費減免政策,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他強調,全國上下齊心在各自的崗位上共同對抗武漢病毒,「中山本於社會關懷之心,期能作為紓困及時雨,在抗疫期間,成為學生溫暖的後盾。」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山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山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