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23 09:17:10

泰晤士SDGs全球排名出爐 臺灣這兩所大學入總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機構今天發表第二屆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排名的世界大學排名,台灣有兩所大學進入前100名,包括成功大學第38名、彰化師範大學第66名,不過去年全台有12校上榜。台灣大學在「消除饑餓,達成糧食安全」的分項排名中居全球第二,另有長庚大學等四校在分項排名中位居前10名。

這份排名根據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排名,台大在「消除饑餓,達成糧食安全」的分項排名中居全球第二;「確保健康及各年齡層福祉」項目中,中國醫藥大學排第三、長庚大學排第10。在水資源分項,東海大學名列第10;彰師大在永續能源項目中排名第二。成大在永續工業、基礎設施及創新分項中拿下第10名。

THE表示,今年全球六大洲共89個國家、857所大學至少入選一項SDGs分項排行榜,766所大學入選總排名。17個SDGs分項中,今年有九個國家共16所大學排名第一,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愛爾蘭、丹麥、澳洲、紐西蘭、日本、加拿大和英國。

按國別分,大洋洲的四所大學居前四名,第一名為紐西蘭的奧克蘭大學,二至四名為澳洲的雪梨大學等。中國大陸的同濟大學和巴西的聖保羅大學今年首次入榜,也是這兩國首度入榜。

聯合國發表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消除貧窮、糧食安全、促進健康、高品質教育、兩性平等、享用水及衛生、永續能源、經濟成長與就業、永續工業、減少不平等、居住永續性、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因應氣候變遷的緊急措施、海洋資源、生物多樣性、提供司法管道給所有人、強化永續發展及執行方法。

泰晤士SDGs全球排名出爐 臺灣這兩所大學入總榜-中國醫藥大學

圖片/新聞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