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葉宜蓁
2020-04-17 09:39:13

學長姐經驗談-淺談建築研究所這件事?

學長姐經驗談-淺談建築研究所這件事?-成大建築所

身為建築系大學部的學生,走到了最後的關卡—畢業設計,在最後短短的一年中要準備畢業設計又要準備有關於報考研究所,相信很多學弟妹在過程中常常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那建築系一定要念研究所嗎?是不是應該要直接進入職場吸取實戰經驗呢?

   目前就讀於成大建研所,菜鳥研究生的我想來跟學弟妹分享一點點小心得,與大學部不同的部分一是知識的汲取量二是個人的時間分配,首先第一個部分是到了研究所每天都有討論不完的議題與思辯,每一天都有腦子重新打開的感覺重新去看待以前習以為常的事情及接觸從未想像過的領域,當然腦袋打開後你也必須讓自己有時間去吸收與沉澱,因此時間的規劃就顯得無比重要,研究所看似有很多的時間,其實不然每天都有新的學習及任務在等待著你去挑戰他完成他,我自己是習慣使用手寫筆記去記錄自我的思考過程,訓練自我的思考邏輯能力及練習如何去梳理一件議題的架構,這樣子的訓練過程會幫助你養成一系列的習慣,而這都會幫助你在未來面對任何的事情。

   當然從最直接感受面上來說的話,薪水是你畢業後最有感的一件事並且如果你將來事走公務員相關部門的話,學歷更是不可或缺的,也許你會覺得不想浪費時間再去準備跟念書,但你不嘗試又怎會知道你錯過哪些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