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16 17:38:24

技優甄審考生若遭隔離 可改純書面審查

若因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被隔離,不能出門參加升學面試怎麼辦?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招策會)在今(15)日公告,因應肺炎疫情,若有參與二技、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的考生受到隔離或滯留境外,無法參加各校甄審,可在提出申請後,將原本面試等項目的配分,改成百分之百書面審查!

依照現行簡章,參加109學年度二技技優甄審入學、四技技優甄審入學的考生,預計需要在今年5~6月間,到四技二專學校參加甄審。然而若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採檢個案、確診病例或滯留境外無法返台參加各校甄審的考生,可採網路方式或書面方式向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聯合會)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將原有面試、素描、繪圖的配分占比調整至書面審查。

但招策會也強調,若是在今(2020)年3月23日之後,因個人因素出國而受疫情影響的考生,不得適用本應變方案。又為了避免因為甄審項目調整,造成考生間評比方式不同而影響公平性,招策會也表示,個案考生除了成績必須達該系組錄取標準,也將以外加名額錄取,不會排擠其他考生升學機會。

另一方面,若是辦理甄審的學校本身因為疫情全面停課、又未能找到備援場地辦理甄審時,將直接取消到校甄審項目,統一採用書面審查成績。在這種情形下,因為全體考生的評比方式皆相同,仍以內含名額錄取、不會外加名額。招策會主任委員王錫福表示,為兼顧招生公平與落實防疫措施,除了有符合因應疫情「啟動應變機制特殊情況」的考生可提出申請免除到校甄審項目外,其餘考生仍應如期到二技與四技二專學校參加面試。

「技優甄審入學」是鼓勵具實作能力優良考生的入學管道,不需要統測或學測成績,凡依簡章所列獲得國內外技藝能競賽獎項,或已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經過甄審學校書面資料審查或面試後,即有機會進技專校院就讀。若有關於申請應變方案的問題,可打聯絡電話(02)27725333至聯合會。

技優甄審考生若遭隔離 可改純書面審查-109統測

圖片/新聞來源:技職3.0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