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4-16 14:33:39

校友企業相挺 聖約翰科大學生海外實習收穫多

校友企業相挺 聖約翰科大學生海外實習收穫多-多元文化交流

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加職場競爭力,聖約翰科技大學結合馬來西亞傑出校友李輝達董事長的杜甫科技公司,提供海外實習機會給母校學弟妹,幫助同學培養實務經驗並增強國際移動力。自2017年迄今,已有17位同學前往該公司實習。李輝達董事長不但租用高級公寓給學弟妹們住宿,更安排交通接駁、親往機場接送機,以具體行動提攜後進、嘉惠學子,讓母校學弟妹倍感窩心。

校友企業相挺 聖約翰科大學生海外實習收穫多-多元文化交流

艾和昌校長表示,馬來西亞杜甫科技公司李輝達董事長是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機械科傑出校友,不但積極為母校畢業生搭起實習交流橋樑,妥善照顧前往檳城實習的學弟妹,更與華社仕紳及新埔學長共同捐助200萬貸助獎學金,幫助大馬清寒優秀學生前來母校就讀。學生在該杜甫科技實習,公司除了提供住宿及交通之外,學生每個月還能領到1,000令吉(約新台幣7,400元)的獎助學金。尤其該公司員工包含:華人、馬來人、尼泊爾與緬甸等多元種族,提供學生一個體驗多元文化的實習環境,有助於學生拓展國際視野與學習人際互動。

「我覺得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學生在杜甫科技的學習主動認真」,負責實習考核的部門主管指出,聖約翰學生和同事相處融洽,在工作上有責任感及守紀律,也很有創意提出改善的建議,對陌生的環境雖然充滿好奇,但也很快就能適應。尤其,馬來西亞籍的學生在英文的說和寫均非常流利,整體在簡報的介紹上表現優秀,相信他們在杜甫的學習都是滿載而歸。

校友企業相挺 聖約翰科大學生海外實習收穫多-多元文化交流

就讀工業管理科五專部的丁慈恩趁著海外實習的機會,前往李輝達學長開設的杜甫科技CNC部門工作,除了體驗當地人情文化之外,也希望成為待在聖約翰5年的特別回憶。丁慈恩說,雖然語言不通有點困擾,但平常的互動用台灣人的熱情和一個微笑就足夠了。海外實習給予她最大的收穫就是,能跟大馬同事一同工作,學習人際互動和主管的待人處事風格。她認為在當地保持熱情學習的心態非常重要,畢竟是要來實習的,用謙卑的姿態堅定到最後一刻。

校友企業相挺 聖約翰科大學生海外實習收穫多-多元文化交流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時尚經營管理系的劉家瑞,高中畢業後就來台灣求學,為了實際接觸大馬市場及擁有實際的操作經驗,因此選擇回到大馬實習。他覺得職場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在杜甫科技實習時間,讓他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包括怎樣與前輩溝通並交接工作內容。「檳城算是馬來西亞華人蠻多的地方」,劉家瑞說,學弟妹們來檳城實習不太需要擔心語言問題,除了英文之外,中文也是可以溝通的!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