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鼎鈞
2020-04-15 14:41:06

報考研究所時,有考哪幾科

    我大學是造船系畢業,研究所則轉唸機械所固力組,是考試入學的,以下我想分享一下當初是如何選擇研究所的考科,希望能對你們有些幫助。
   

    首先,如果是考試生的話,以現實面來說,當然是以考上為優先(除非你不在乎報名費花多少),可以回顧大一大二自己比較拿手一點的科目,作為一個參考。第二,理工研究所主要是做研究為主、課業為輔,可以上各組的實驗室網站大概去瀏覽一下那些實驗室都在做甚麼主題,比起你單單去看各組的粗略介紹,你會有更具體的了解,可能你湊巧就會看到非常符合你興趣的研究主題,那對你來說也是一個方向。第三,可以的話,建議至少報一間拿來練筆的場次考試,透過練筆的場次來抓實際進入考場的答題節奏該怎麼分配,我自己的經驗就是前面幾場的經驗大大的幫助我應對後面幾場的考試。

  固力組考的考科就三科,工數、動力、材力,其中我覺得材力應該是最好拿分、也是最不能失手,因為一考砸就會拉開與別人的差距,而工數則是能與別人高下立判的關鍵科目,所以需要投入最多時間,至於動力學,考題變化是最靈活的,因此考驗臨場反應及平常是否確實用觀念解題,而非背誦題型。最後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好好把握基本題,基本上該拿的都有拿到的話,離上榜就不遠了。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