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8 16:16:03

多校照辦團體筆面試 陪考家長限1名

今年有7.1萬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本月將陸續參加二階筆面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大、政大、清大、中大等校建議每生至多一名家長陪考;交大開放陪考者入校,但建議不要群聚在考試館舍內。簡章原定要辦團體筆面試的校系都照常辦理,但會拉開考生座位間距,降低傳染風險。

大學招聯會統計,全台2154個校系今年共開出5萬5267個個人申請名額,有7萬1249人通過第一階段,總計通過人次為19萬7554人。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呼籲降低陪考人數,但各校系甄試日期集中,比如139系辦在有「黃金周六」之稱的4月18日,有些考生須南來北往應試,仍有家長陪考需求。

政治大學教務長賴宗裕說,政大目前謝絕訪客入校,但考量有些學生要趕場,今年個人申請開放一名家長陪同考生,陪考者須填妥政大招生專區公告的陪考者健康證明書,另備考生的應試證明、身分證等有效證件。證明文件和體溫檢測都沒問題才開放入校,入校也須配戴口罩。

台灣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第二階段甄試也限一人陪同。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鼓勵一名家長陪同即可,陪考者以考生的應試通知作為通行證,否則不能入校。為避免群聚,校方今年也不準備家長休息區。

有些學校沒限定人數但建議減少陪考者,台灣師範大學公告,今年建議家長不要陪考,或減少陪同人數。交通大學教務長盧鴻興說,校方建議家長不要進入考試館舍,可在校內空曠地方等候考生應考。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每生建議由一名家長陪同,如超過人數要落實分散坐,拉開社交空間,另也要配戴口罩。

不少校系今年仍採一人以上的互動式面談或筆試,曾有補教業者預估,今年部分校系將因疫情改回個人面試,準備方向要調整。但多校表示將按簡章走,不會改變面試形式,不過會採梅花座等措施,拉開考生間距。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說,校內各系甄試形式都按簡章公告,如電機、資工、動機、材料等系都採筆試,筆試將安排考生固定座位,並擴大座位距離。工科系等系採互動式面談加上筆試,面試將盡量縮短時間,並請試畢人員先離席。

焦傳金和中央大學招生組組長周弘偉都說,考生如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將在預備的隔離試場以視訊面試。盧鴻興說,交大筆試改採梅花座等措施,拉開考生間距。

多校照辦團體筆面試 陪考家長限1名-109學測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書面備審攻略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