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8 16:01:23

台積電捐100台熱像儀 用於統測、會考、指考考場

教育部長潘文忠8號下午主持部務會報,致贈感謝狀給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感謝他們捐贈100台熱像儀,將用於四技二專統測、國中會考和大學指考考場。教育部表示,每分區學校配一台熱像儀,該校超過50間教室增配一台,今天起開始安裝。

教育部表示,為充分運用這100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將優先用於5月2日和3日的統測大型分區試場,以每分區學校一台、超過50間教室增配一台為原則,預計配送到23所科技大學、兩所一般大學、45所高中、一所國中。將於4月8日起陸續安裝。後續將用於國中會考及其補考、大學指考及其補考。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病毒改變人類生活,疫情發展之下,危機就是轉機,企業也盡一份心力幫助社會大眾。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思考如何幫助學子,捐贈熱像儀給家長和志工,協助測量同學的溫度和健康,並且佈署到大考最需要的會場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各項升學考試規畫第二次考試,供第一試期在居家檢疫的考生報考,但期程還沒出爐。潘文忠今天向教育部各單位代表表示,外界很關心5月的統測、會考細節,相關細節近日會做確定並對外說明,一定會以維護考生權益、考試公平、防疫安全來做規畫。

潘文忠也說,各試場將做好無法到考的各項準備,也提醒考生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要依照指揮中心規範戴上口罩做防疫。

台積電捐100台熱像儀 用於統測、會考、指考考場-109指考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