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1 17:48:54

想上頂大理工熱門科系 數學滿級分是基本要求

第一階段大學入學申請放榜後,老師分析,今年想上頂大理工熱門科系,數學可能要滿級分,在第2階段審核,才有機會脫穎而出。因此,競爭將空前激烈,必須做好備審資料,以利出線。

台南一中教務主任蔡明輝說,2017年數學滿級分的不到4千人,去年增為7千多人,今年更倍增到1萬4千多人,由於理工科較重視數學成績,依此分析,想要上明星大學的熱門理工科系,至少增加1至2級分。

蔡明輝表示,以往算5科分數時,總分約73級分就可上國立醫大,去年以4科計算,59級分仍可上醫學系,今年就很難。3年來4科滿級分的人數依序為400多人、500多人到今年799人,可看出想上醫學系與頂大熱門科系,競爭的激烈超過以往。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認為,因數學滿級分人數多,要上頂大理工熱門科系,可能要數學滿級分,才能在第二階段有競爭的機會。他表示,今年國文頂標和前標都是13級分,和去年一樣,較分辨不出程度;另社會科題目多為跨領域且以素養為取向的題目,拿滿級分的人數減少,未來對學生或老師都是考驗。

想上頂大理工熱門科系 數學滿級分是基本要求-109學測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書面備審攻略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