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3-30 15:12:37

聖約翰科大「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線上同步展出

聖約翰科大「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線上同步展出-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

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於109年3月2日至5月3日舉辦 「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邀集4國共10位藝術家展出當代的各種創作類型,包含攝影、版畫及複合媒材等共40幅作品。校長艾和昌表示,本展覽以「藝術與思考」為主題,很多作品的呈現方式都超出我們的想像,希望讓觀眾透過欣賞不同文化背景、源流、風格的藝術作品,趕走這陣子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鬱悶心情;學校會遵守政府政策,有效掌控進館人數以及落實防疫措施,若觀眾不克前來,亦可運用上網看展的觀賞方式,讓藝術療癒身心,帶給社會陽光和力量。

在現今全球化的視野下,「創作」意味著同時具有「開放寬闊的觀點」與「多元並進的思維」;藝文中心魏敏慧主任期許藉由各種藝術展覽與交流,鼓舞大家以更寬廣的視野欣賞及學習,也非常感謝火林風谷團隊居中聯繫,讓我們可以一次看到10位在不同地域文化涵養下的藝術家,呈現藝術創作的各種可能性與樣貌。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藝術家無法親自來台出席展覽,魏主任特別邀請劉裕芳、金炫辰及廖孟鈴3位藝術家,以影音方式進行線上開幕茶會,介紹他們的創作理念與籌辦過程,引導參觀者進行一場視覺感官旅行。

聖約翰科大「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線上同步展出-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

火林風谷團隊召集人劉裕芳說,這幾年多次參加國外交流展,從不同文化的藝術創作中,激勵自我有更多想法,此次創作靈感來自花草植物,以移印及版印技法,表現葉脈微妙的獨特痕跡,作品呼應對大地的熱情及感悟生命的堅韌與脆弱。金炫辰版畫家運用平常散步時所撿的葉子,以及休閒喝茶後所剩下的茶包當作創作素材,作品充滿大自然的靈性,她說:「散步、喝茶都可享受片刻的寧靜,用樹葉、茶袋的柔和色彩表達富有想像力的情節,其實我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美好的故事。」廖孟鈴版畫家這次參展的童稚系列是從女兒日常的塗鴉發想,以奇形怪狀的小動物造型做成凸版,結合木凹版的紋路和傳統棉紙裱貼在一起,產生了一系列幽默活潑的視覺散文,表達在生活中輕鬆趣味的視角。

聖約翰科大「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線上同步展出-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

聖約翰科大「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線上同步展出-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

其他無法出席的藝術家與作品亦令人大開眼界,臺灣的李佩璋擅長表達她對景觀變化的領會,日本園山晴巳以細膩寫實的平版技法展現流暢動人的靜物作品,內田佳江以不同的版印技法重新建構對於自然景物的記憶,美國廣告公司assemblePARTNERS的創始人和藝術總監Kimberly M Bassett結合複合媒材、印刷與拼貼成就了一個令人著迷的舞台,紐約市的Ryushi Kojima從建築學的角度捕捉地景「幾何上」感動的瞬間,南韓張元錫以木版或新樹脂版為材料並運用文藝復興的明暗對照繪畫技法上色,朴日光的作品彷彿是給大人閱讀的童話故事。

「藝X思‧臺日美韓創作交流展」展出至5月3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假日採預約制;觀眾也可在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的官網 http://www.dac.sju.edu.tw/ 以及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sjuhcfdac/  線上看展。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