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都不要問
2020-03-29 16:56:43

交大生醫所理論與商品化結合 理工進生醫領域跳板

交大生醫所理論與商品化結合 理工進生醫領域跳板-生醫所

從大學化工系畢業報考交大生醫所,主要是看到生技產業的潛力,即便台灣的生技產業環境仍待扶植,但在歐美國家都已相當成熟,甚至也都有相關企業成立在台分公司或辦公室。生醫科學與工程研究須仰賴醫學背景人才提供臨床需求與專業學能,再結合生科、理、工背景人才的專業技術,才能開發出生物醫學實用之產品,因此生醫工程兼備學術與產業發展的意義。

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招收各相關領域學生,結合交大電機資訊及理工生科方面雄厚的教學與研究資源,設計多元的課程,鼓勵學生廣泛涉獵和積極互動,期以培育跨領域生醫工程專業及領導人才。研究所共分:[甲組]生醫資訊組(資訊、電腦、計算機、醫工等相關);[乙組]生醫電子與光電組(電機、電子、光電、醫工等相關);[丙組]:生醫應用組(生物及醫學院、資訊、電機、理、工等相關)。

以常被理工科作為進入生醫跳板的丙組來說,主要發展重點包括 1 .腦科學與認知神經工程:利用生物感測技術、動態認知神經工程,及適應性輔助科技探討大腦認知行為變化與認知行為估測增進,共構出優質人性化科技與智慧生活。2 .奈米生醫科技:著重於標靶奈米生醫感測與標靶分子遞送系統的研發上。

3 .生物感測器(biosensor):是當今生醫跨領域研究最受重視的一環。4 .轉譯醫學工程:主要任務之一是將交大生物科技各領域的研發成果能應用於臨床醫學上,並賦予產業化的可能性。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