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姊姊
2020-03-28 21:51:11

「外交系」走國際化 著重第二外語能力培養

「外交系」走國際化  著重第二外語能力培養-外交系

外交系學生不是只能當外交官,校內課程除了練習英文表達、直接面對人群,還能學到國際情勢、了解時事,課程方面,大一必修奠定基礎;「國際關係」是大一必修,學習到的理論,能活用知識於實務中;「比較政府與政治」帶學生了解各國政府的運作方式,還會去分析大選局勢;「外交英文」則會教授外交常見字彙,增強同學英文能力。外交系重理論,較少實務,想要讓實力提升必須多關注國際議題,而到外交部實習、跟系上教授去參加模擬聯合國,都是外交系學生常見的選擇。大二與大三則是延伸大一的課程,並加入研究與實務課程;大四則沒有必修,許多學生會利用這段時間去國外交換。

外交系重視學生第二外語能力,但並非系上必修,想修習第二外語的學生必須跟全校學生競爭名額。外交酒舞會是外交系一年一度的重要交際場合,學生畢業後不只能當作外交,許多學生會進入外商公司、NGO 國際非政府組織,或著運用溝通談判的才能進入公關業,畢業出入多,也是各大企業需要的人才。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