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兔
2020-03-28 21:43:50

教育也是一門科學!交大教育所學什麼?

教育也是一門科學!交大教育所學什麼?-交通大學

提到「教育」兩個字,多數人可能聯想的關鍵字都是「當老師」、「上課」等較為偏向實務類型的內容,然而,大部份人沒有意識到的是,教育其實也是一門複雜的科學,除了實務層面以外,在理論層面也分為許許多多的派系及科目,透過交大教育所的介紹,讓我們對「教育」有更多的了解跟認識吧!

交大教育所宗旨目標

本所以「發展定位國際化、人才培育多元化、學術研究卓越化、專業服務在地化」作為四大願景,並擬定三項基本素養及六項核心能力。

三項基本素養為:公民責任的認知與實踐、全人品德涵養、人文及在地關懷;六項核心素養則為:紮實的專業知能、多元的國際觀、發現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跨領域多元思考、人文與科技並重、群己平衡與團隊合作能力。

交大教育所課程地圖

本所共有教育心理、科學教育及數位學習三個組別,三個組別具有共同必修3學分、方法學必修2學分、專業課程12學分及其他選修課程的修課規定,專業課程與選修課程皆依據不同組別而有不同課程提供學生選擇。

教育心理領域發展重點為認知與學習、教育與心理測驗;科學教育領域發展研究重點為科學學習研究、科學教學發展、科學教師培育等;數位學習領域發展重點為網路學習環境與素材發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資訊倫理與素養、網路心理學。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