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都不要問
2020-03-28 21:41:29

人生沒有一定順序 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

人生沒有一定順序  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工作or深造

許多學生都會問大學畢業之後到底該不該繼續念研究所??

我的答案是如果你連自己未來的方向都不是很確定,那就直接就業吧…畢竟研究所不是避難所,不是讓你逃避投入職場的地方….

如果大學部主修屬「通才型」科系,建議就可研究所往更專業的領域繼續前進,培養針對特定領域深入鑽研的能力。像是工科沒有研究所學歷,在職涯上真的比較難爬的高。

如果科系真得很冷門,而自己真的對未來也沒什麼沒有方向的,不妨嘗試進入職場摸索,及早接觸各行各業,才能協助自己做出較明智的判斷。

其實人生沒有一定的順序,並非是大學念完就一定要直接唸研究所,我身邊很多先工作再念研究所的人,現在回想這段歷程,他們都認為自己的當初的決定是對的,與其不知道為何念而念,不如及早接觸職場,知道自己缺乏什麼再去取經,再去深造….

也因為曾經有職場的訓練,讓他們更清楚唸研究所的目的,重新回到校園後他們會更專注積極,也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會去浪費時間去翹課, 或者上課在跟同學聊天。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