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都不要問
2020-03-28 21:39:22

六成八學子 渴望畢業後能學以致用

六成八學子  渴望畢業後能學以致用 -工作or深造

很多新鮮人唱完驪歌之後,開始猶豫究竟該繼續升學還是前進職場??

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就傳統長輩的觀念大學畢業念完直接念研究所是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但對於一些冷門科系的學生就會開始思考,就算念研究所,畢業之後的出入是否明確? 畢業之後的未來會在哪?? 是不是該繼續升學?還是該直接就業??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在學生的學生當中有6成8希望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能夠學以致用。

當初選填學校系所的主要考量主要為依個人興趣志向比例最高佔(67.6%),其次分別是未來就業所需(44.7%)、剛好分數有到(35.8%)、父母/師長期待(20.7%)。但倘若有機會重來,有5成5的學生自認選錯系,想要重新選擇系所,依照比例包括想改念較有產業前景的系所佔(22.9%)、改念有興趣系所(22.7%)。

1111人力銀行觀察,根據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統計,上市金融業非擔任主管職平均年薪就超過115萬,是名符其實的金飯碗,近年來金融業更積極搶才,「財經學群」的學生在就學期間同步考取相關證照,拿下進入產業的門票為就業鋪路,而「工程學群」包含電機、電子、機械,不但是產業發展的基石,更是現今企業獵才的頭號目標,入行起薪居各學群之冠,相關科系學生有就業優勢,不乏名校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

反觀「遊憩與運動學群」雖然近年觀光、運動產業逐漸普及,但相關產業入行門檻低,業者在挑選從業人員的時候廣開大門,重視服務熱忱與經驗,且不受限於科系限制,相關科系的學歷失去原有優勢,反而因為入行門檻低,得跟眾多不同領域的求職者競爭,以致於就業前景不明。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