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弟
2020-03-28 21:23:02

想錄取大眾傳播所 讀書計畫是關鍵

想錄取大眾傳播所  讀書計畫是關鍵-大眾傳播所

大傳所考試分為推薦甄試及共同筆試兩種,前者需要準備自傳、讀書計畫等書面資料,通過後會進入第二輪的中文、英文筆試,以及最重要的面試。讀書計畫非常重要,他是要撰寫未來如果你進到所上,你會如何安排你的研究,以及所選擇的科系。推甄大概會錄取的名額比較少,大約是3至5名。

如果是一般筆試,則會有中文、英文、傳播理論、有些還會有電訊概論等等的,通過也都會進入面試過程。這部分錄取的人數較多,大約是12至20名不等。

筆試都通過後,面試時會針對你的自傳及讀書計畫來攻防,沒錯,它是一場攻防戰。比方你想作量化研究或是質化研究,就要很清楚所上的課程有哪些?要如何選擇研修的課,甚至提出你的碩士論文方向,如果非常具體又結合所上專長,那麼你錄取的機會就會非常的大!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去官網上瞭解所上所有老師的專長,因為老師都會依照專長來提問,你也可以假設性未來你的指導教授是哪位?針對這個方向來準備。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