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3-23 16:18:59

高三考生居家檢疫隔離 大學校系甄試應變方案看這

高三考生居家檢疫隔離 大學校系甄試應變方案看這-109學測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高三考生如因確診或在居家檢疫或隔離,恐影響大學甄試權益。大學甄選會網站今天公告「防疫應變專區」,有2076個校系釋出應變方案,當中有1792系提供無法出門的考生取消面試、筆試、實作占分,配分攤到學測成績與書面審查兩項目。但因計分方式不同,考生如循此管道錄取,將採外加名額錄取。

按今天公告內容,也有64個校系調整配分,增加書面審查,取消筆試和面試。大學招聯會表示,3月31日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後,建議受疫情影響無法參加二階甄試的考生,積極理解所報名校系之要求與說明,確認是否增列書審項目。若需提供書審資料,應儘早準備,並於校系要求時間內完成上傳。

不過報考醫牙校系仍須面試,以內含名額錄取。招聯會表示,甄試學生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最遲應在甄試前一天向校系申請將外出應試,並經地方衛政機關同意。

出門後,考生須自費搭乘防疫車隊或私人親友車輛至試場,由學校接手安排應試。而辦理甄試學校要安排符合防疫規格的「隔離試場」,提供個案考生進行面試筆試實作。學校亦得安排隔離宿舍,協助其提前到達準備。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適用應變措施的考生有兩類,第一類是3月5日公告前滯留境外無法回台的考生,已從3月 15日開放申請、31日截止,考生須舉證說明無法入境的不可抗力因素。4月9日召開審查會議審核通過,才適用應變方案。

第二類是在國內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需居家檢疫、隔離、社區通報採檢或確診的個案考生。他們須向各校系提出申請,經甄選會與疾管署動態勾稽,確認學生的實際狀況,才符合適用條件。

大學招聯會表示,3月5日已公布新冠肺炎的應變機制,高三考生如因確診,或者在居家隔離或檢疫,致無法參加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報考醫牙科系在隔離試場應試;一般科系改採學測成績與書面審查兩項目,取消須到校的筆面試,並採外加名額錄取。

圖片/新聞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