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3-19 11:40:36

大葉大學與天一本草生技簽約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與天一本草生技簽約產學合作-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大葉大學與天一本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開發保健食品、化妝品、草本茶等中草藥產品,廠商也將提供實習名額,幫助學生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與天一本草生技簽約產學合作-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連續十一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獎助,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更是一所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與產業緊密聯繫,一方面積極投入資源,打造「美妝品與醫美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基地」、「數據科技人才培育研發基地」、「鍍膜研發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等研發基地,集結師生豐富的研究能量,幫助企業升級。天一本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天一藥廠的品牌,天一藥廠是第一家取得衛生署GMP認證的中藥廠,天一本草則發展漢方草本養生飲品,此次產學簽約將由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與廠商合作,進行龜鹿二仙膠食品、草本系列化妝品與養生草本茶系列產品開發,同時運用科學實驗,驗證中草藥機能,開創產學雙贏。

天一本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慧娟指出,中醫有五千年歷史,隨著預防醫學抬頭,中草藥的機能與應用越來越廣泛,天一本草生技是漢方保健養生品牌,傳承並推廣中藥生活化,大葉大學擁有豐富的學術能量與產學合作經驗,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更是全台唯一以此為名的系所,因此特別與大葉藥保系合作開發新產品,讓中草藥更生活化、更符合現代訴求。面膜是市面上相當熱門的商品,但通常會使用抑菌劑,未來想從中藥古方取經,開發天然成分的DIY面膜,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選擇。

大葉大學與天一本草生技簽約產學合作-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說,藥保系課程包含中藥保健、藥粧經絡兩大面向,正好與天一本草生技的發展主軸相配合,此次產學合作除了與業界合作開發保健食品、飲品、美粧品,公司也會提供學生寒暑假實習和全職實習名額,協助學生學用合一,讓學生就業方向更明確。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淑微強調,中草藥是老祖宗傳承千年的智慧,近年隨著科學發展,許多藥用植物的機能已獲得科學驗證,原料天然的漢方保養品也成為市場趨勢。與天一本草生物科技合作的產學計畫,一方面將開發新產品,另一方面,廠商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業界接軌,培養產業DNA,提升實務經驗。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