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2-18 14:20:48

綠能屋頂新風貌 聖約翰科大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台大專校院第一

綠能屋頂新風貌 聖約翰科大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台大專校院第一-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聖約翰科技大學地處北台灣日照充足、風速強勁的地區,擁有充沛的陽光和風力,學校在校內各建築物的屋頂布建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總設置容量高達1113.7瓩,成為全台最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學校。聖約翰科大2020年將申請世界綠能大學,讓世界看見聖約翰,讓國際看見台灣之「光」,積極邁向國際化菁英大學之路。

綠能屋頂新風貌 聖約翰科大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台大專校院第一-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艾和昌校長表示,工科背景起家的聖約翰科大因位於淡水的地利之便,發展太陽能及風力等綠能與智慧節能是學校所擁有的科技優勢與辦學特色。由於綠色能源已成為台灣產業發展之主軸,因此學校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提高綠電比例,從2018年起陸續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備設置計畫,提供屋頂空間裝設太陽能板,至今年總設置容量達1113.7瓩,平均每年可產生約110萬度綠電,不但能獲得場地回饋金、增加學校收入,更可改善屋頂防水功能,嶄新的綠能屋頂風貌也成為貴賓參觀的必訪之處。

綠能屋頂新風貌 聖約翰科大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台大專校院第一-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總務處張銘崑總務長說,學校除了在卓民樓及工管大樓新埔共創基地屋頂自設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容量49.6瓩之外,並分兩期標租場地,第1期與勝陽能源公司合作,於百齡堂、埔園餐廳、學生第五及第六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容量為380.6瓩,回饋金為售電收入的8%;第2期則與尚新能源公司合作,目前正向能源局申請許可中,總設置容量683.5瓩,採景觀型設計,回饋金為售電收入的10%;設置地點涵蓋圖資大樓、機械大樓、機械工廠、商管大樓、電資大樓、電子大樓、老服系館、實習旅館、百齡堂、埔園及5棟學生宿舍之建築物屋頂。

綠能屋頂新風貌 聖約翰科大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台大專校院第一-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艾和昌校長指出,聖約翰科大不僅是全台最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學校,也積極培育太陽光電技術人才。不但於2019年陸續建置「太陽電池模組產製中心」及「太陽光電型植物工廠」,「太陽能空中花園與無毒魚菜共生系統」也即將啟用。這些成果充分展現學校在太陽光電及新能源領域的豐碩成就,吸引同屬海島國家的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及馬紹爾群島等3邦交國大使參訪取經。國合會更委託學校承辦2019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及海地等友邦職訓計畫「電機工程實務技術班」,國際化實力備受肯定。學校今年將申請世界綠能大學,讓世界看見聖約翰,讓國際看見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