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1-31 15:11:41

聖約翰科大辦義賣獻關懷 寒冬送暖分享愛

聖約翰科大辦義賣獻關懷 寒冬送暖分享愛-社福關懷

被教育部評為「友善卓越校園」,並以基督精神立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向熱心參與社福關懷,每年在聖誕節之前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愛心慶祝活動,且將義賣所得全部捐出,23年來所舉辦的義賣活動捐款已將近600萬元,2019年底特別為彰化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募款,期能為其提供安裝節能循環扇所需費用,以提升院生生活品質。聖約翰科大能以實際的募款行動支持、幫助有需要的人,積極參與社福關懷,全校師生將愛心化成行動,這個優良傳統萬分令人感佩。

聖約翰科大辦義賣獻關懷 寒冬送暖分享愛-社福關懷

聖約翰科大校牧室日前邀請彰化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張明正院長來校分享教養院現狀、需要及服務願景,吸引不少教職員生出席聆聽。張院長表示,該院提供日間照護156位院生,當中124位為身心障礙生住宿,目前床位一位難求,急需盡快改善居住品質;講座後由支持學校義賣多年、手藝絕佳的降臨堂教友徐澤倩女士,提供親手釀製的手工酒釀義賣,現場立刻搶購一空,足見校內人員愛心能量滿點。

系列活動從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於中庭點燃燭光開始啟動,艾校長表示,當我們同心聚在一起,就能驅散寒冬、帶來溫暖。活動舉辦期間,校牧室吳興祥校牧每週帶領辦公室人員及學生們進到全校所有處室進行降臨圈點燭禮,讓平常各自繁忙的教職員們相聚,並由校牧一一為他們唱名祈禱,也彼此問候打氣。而由校牧室指導學生團契舉辦的「與你同行」聖誕佈道會,透過音樂、遊戲、音樂默劇、抽獎和生命故事分享,讓同學們更明白聖誕節的真義,即使在凜冽寒冬也享受彼此祝福的溫馨。

聖約翰科大辦義賣獻關懷 寒冬送暖分享愛-社福關懷

義賣當天正值冬至,雖然淡水陰雨綿綿,依舊不減全校教職員生的熱情,校內熱食小吃、愛心商店、手創市集、跳蚤市場等攤位,每一處都熱鬧擁擠、人聲鼎沸,附近居民也呼朋引伴、攜家帶眷進到校園,除了享受美食,教職員們愛心奉獻的二手物資也經由民眾採購,達到物盡其用及愛惜資源的目標。值得一提的是,屯山國小附設幼兒園海豚班學員也參與義賣,為進行品德教育展現最佳示範,學員不僅自行做明信片,更捐出自己最喜愛的玩具,孩子們可愛的笑容、身影及童言童語,讓義賣現場更增添歡樂。

帶隊的李怡愃老師表示,透過實作與奉獻,可以培養孩子們成為一個更願意真誠付出與行動的人,很榮幸能和聖約翰科大一起貢獻愛心。由企管所馬來西亞外籍生於校內「創新育成中心」創業的電商社群公司「雞毛飛上天」也大方提供義賣物資,將當日收入全額捐出;成員許愷餚同學表示,能夠響應學校愛心活動是應當的,回饋社會更是當初創業的核心價值。剛當選學生團契主席的工管系陳敏文同學也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麼盛大的愛心活動,與有榮焉之外,大家一起為目標忙碌努力,成就美好的團隊,我們就能做更大、更有意義的事。

聖約翰科大辦義賣獻關懷 寒冬送暖分享愛-社福關懷

校牧室也邀請鄰近商家、降臨堂教友、聖約翰科大校友及退休教職員們熱心參與活動或捐款,在眾人齊心努力下共募得34萬餘元,全額捐給慈愛殘障教養院,並在12月27日由吳校牧帶領辦公室人員前去彰化親自贈送善款及實際探訪、關懷院生,讓接待的張院長、督導及社工人員們都感動不已。吳興祥校牧表示,這是分享愛與祝福的季節,我們希望不僅培養學生有專業技能,更能在行動上落實信仰,在弱勢之處「把一杯涼水分給最小的弟兄」,並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使得慶祝節日更顯得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