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1-30 16:32:12

科技部與太空中心在成大合辦「衛星科學工作坊」

科技部與太空中心在成大合辦「衛星科學工作坊」-校園大小事

「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已於2019年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簽署後啟動,科技部與國家太空中心陸續舉辦多場臺灣發展策略規劃會議,1月3日、4日在成大舉辦「衛星科學工作坊」,就衛星科學研究、任務、酬載、衛星資料加值應用等議題進行進一步討論,期望能藉由學界從下而上的參與規劃,促成學界長期對衛星科學的關心與共識。

此次工作坊除了有科技部與國家太空中心的規劃與執行團隊,還有來自全台各大學太空領域相關研究人員,共同研究討論衛星科學研究與三期太空計畫之對接、策略。此外,特別邀請福爾摩沙衛星一號、二號、三號及五號科學任務主持人進行經驗分享與傳承,希望能藉此工作坊凝聚國內學者與政府使用者之共識,建立完善太空研究發展的藍圖。

成功大學在臺灣的太空科技發展歷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從福衛二號高空閃電影像儀、福衛三號太空天氣研究、探空火箭、立方衛星、遙測應用、國際合作太空任務,包含阿爾法磁譜儀、QB50星系計畫與日本RISESAT衛星任務等,都有成大師生努力的足跡。

3日、4日的衛星科學工作坊在成大新落成的理學院教學大樓舉行,擘劃臺灣太空衛星科學發展藍圖,對於成大而言自是意義重大,未來成大也將持續整合資源,擴大參與臺灣的太空計畫,為太空研究與產業領域盡一份心力。

科技部與太空中心在成大合辦「衛星科學工作坊」-校園大小事

行政院自1991年核定「第一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開始臺灣太空的科研基礎,第一期計畫期間(1991年~2006年),太空中心研發了福爾摩沙衛星一號、二號和三號,建造基礎設施;第二期計畫期間(2004年~2018年),開始建立太空科技研發能量,自主發展福衛五號及獵風者氣象衛星;2019年起至2028年,開始第三期發展計畫,預計投入新台幣251億元,發展6枚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2枚超高解析度智能遙測衛星、2枚合成孔徑雷達衛星。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