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27 15:16:52

東海大學/ 培育AI人才 引領博雅教育 創新國際視野

東海大學/ 培育AI人才 引領博雅教育 創新國際視野-2020名校介紹
↑ 東海大學具多元且開闊的國際化教育環境

一所具深厚博雅底蘊的創新卓越大學
An innovative university with a deep liberal arts heritage

東海大學以基督博愛精神立校,自1955年創校至今已64年,以「造就具有特殊視野與終生奉獻精神的人」為目標,設有文、理、工、管理、社科、農、創藝、法律及國際等9大學院、34個學系、3個學士學程。實施五年一貫( 4+1年)攻讀學、碩士,讓學生擁有更多元的選擇,並提供全年度近超過億元的獎助學金,及成立勵學基金照顧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創校至今培育出11名中央研究院院士,為私校之冠。

辦學績效卓越
東海大學獲108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教育部體育績優學校獎、全國大專院校職涯輔導成果績優學校金等獎;並於2019年中區大專院校管理個案競賽由企管系獲碩士班及大學部雙冠軍、建築系學生吳昰賢獲「ACARA亞洲建築新人戰」銀獎、化材系及化學系學生組成iGEM團隊獲國際基因合成生物工程競賽銀獎,另榮登紅點概念設計獎亞太地區前15大學校,在評鑑及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中表現亮眼。《遠見》2019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東海入選「綜合大學前二十強」,為私校前三名;外籍師資比例及國際化亦名列前茅。更連續15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108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也獲得1億2,658萬元的高額獎勵,辦學績效深獲肯定。
 
AI崛起啟動產業創新聯盟
面對AI浪潮、網路數位化時代來臨,東海大學近兩年與亞馬遜AWS攜手合作設立「雲創學院」及「雲創中心」,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設立中部經理人班。與臺中榮總推動智慧醫療,共同投入「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臨床應用」、與「健康照護」四大面向產學合作,與手工具及板金協會共同推動產業智慧轉型,且提供學生實習場域。2019年成立「大渡山-東海AI中心」,以三年至多三億的經費挹注全校性AI課程發展,與產業連結。運用數位科技創新校園學習環境,提升東海學生的AI核心能力。


東海大學/ 培育AI人才 引領博雅教育 創新國際視野-2020名校介紹
↑ 「大渡山-東海AI中心」,以三年至多三億的經費挹注全校性AI課程發展,培育學生實作能力。​

重視人文博雅與全人教育
東海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並開創第二專長,著重學生社會力與軟實力培養,注重溝通表達、團隊合作、思辨及問題解決能力;重視內在生命轉化,強化學生主動積極與負責任的態度。2018年與中山醫學大學簽締「跨校雙主修、輔系」合作協議,讓兩校學生擁有更豐富的選擇。
東海大學以朝向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蘊的創新卓越大學為目標,深化基礎專業、推動跨域學習及國際移動交流。期許所有學生具備兩種語言(外語及程式語言)、經歷三項學習(博雅、跨域、數位),並培育學生具備僕人領袖的精神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以經濟、社會、生態、文化等四大永續作為推動主軸,進而對社會有所貢獻,並具備全球競爭力。
東海大學也擁有13萬的校友資源,引進企業能量,建立企業導師制度,協助東海學生擁有就業即戰力;同時也定期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每年提供海內外上千個實習機會。

友善校園 全台最美
東海大學是著名的森林校園,擁有優質的學習環境,溫馨的住宿品質,除設有住宿主題村及共學廚房,另將新建700床的宿舍;年底也將動工興建綜合活動大樓,讓東海成為優良的運動園區。另有享譽國際的路思義教堂,連年獲得全台網路票選最美校園殊榮。對外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緊鄰台中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擁有產學合作的最佳地理位置。學風多元開創,重視學生自治,擁有近150個學生社團,鼓勵學生挖掘潛能、展現自信。

東海大學/ 培育AI人才 引領博雅教育 創新國際視野-2020名校介紹
↑ 東海大學今年已申請要再興建一座綜合活動大樓,打造優質體育園區。

東海大學/ 培育AI人才 引領博雅教育 創新國際視野-2020名校介紹
↑ 東海擁有溫馨的住宿品質,圖為宿舍健身房。

多元開闊的國際化環境
東海大學在全球擁有逾260所的國際姐妹校,每年提供千個名額讓學生到海外實習或進行長短期交換、異地教學、2+2、3+2、4+1雙聯學位等跨界學習。東海大學另與美國普林斯頓在亞洲PiA(Princeton in Asia)合作聘任師資至東海任教,強化國際化資源,提供最佳的外語學習環境。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