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27 11:56:33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幸福大學快樂校園 技職第一學府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幸福大學快樂校園     技職第一學府-2020名校介紹

學校最主要的資產就是教職員和學生,要創造高績效,一定得先有快樂的學生、教師和職員,因此,治校理念可簡化為八個字:「幸福大學,快樂校園」。唯有讓教職員們有個快樂的環境,才能提供學生幸福的學習環境,並讓臺科大繼續名列國內頂尖大學和技職典範行列,朝亞洲一流科技大學邁進。相對地,也只有讓臺科大持續進步,讓師生有榮譽感、認同感,才能讓臺科大所有成員感到幸福,共同建立快樂的校園。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幸福大學快樂校園     技職第一學府-2020名校介紹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廖慶榮校長

強強聯手  邁向頂尖
臺科大是全國第一所技職高等教育學府,也是技職生第一志願,在建築科技及創意設計領域表現傑出,實務導向畢業生受企業界歡迎,教師研究及專利技轉成果優良,並以發展「國際化應用研究型大學」為願景,發展深具特色亦受各界肯定。臺科大與臺大、臺師大共同簽約結盟「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三校學術發展各有專精,在地利之便及互補性等優勢下,彼此跨校資源整合共享,以邁向世界頂尖之聯合大學系統為目標,該系統亦提供本校師生更佳的教學和研究環境。
107年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排名,國立科大第1;《遠見》雜誌「2018 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排名全國第3、技職第1,顯示企業對本校所培育實務人才的肯定。此外,106-108年《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連三年蟬聯榜首。

一、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因應國際化發展及跨國專業人才培育,臺科大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以下簡稱東工大)雙方合作,建構聯合教育計畫,自107學年度起設立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一班,招收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並赴東工大進行專題實作。本學程採雙語(中英)教學,日文為必修,學生畢業至少具備二種國際語言能力(日文及英文),每年暑假期間,邀請東工大教授在臺科大開授相關課程,以全英語授課。旨在培育具學生具備獨立作業之能力及能有效溝通跨國團隊合作,亦能獨立完成以英文書寫報告及口頭報告能的能力及運用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解決工程問題的能力。
畢業生出路:大學畢業後可繼續升學,或至政府機關、教職或產業界服務。
二、電資學士班
臺科大電資學士班,受到許多高中生青睞,該班係招收學業成績特優,或具有特殊專長的高中畢業生。在學期間,導師將與每位學生共同商議一套挑戰極限的學習歷程,藉以發掘學生專長領域,學生透過學習歷程確認自身興趣,再選擇電子、電機或資工等三系為主修系。本班因應電資產業及資通訊需求,培育具宏觀視野、專業素養、全球化競爭優勢之電資人才。
畢業生出路:大學畢業後可繼續升學,或者電力電子業界、資通安領域產業對本校畢業生的口碑佳,爭相錄用。
三、設計系
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設計視野、在地人文思維和跨領域合作能力,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備之高級設計人才。
畢業生出路:設計系畢業生很多居業界翹楚,從事產品形象及策略、行銷企劃、廣告企劃、網頁動畫設計、產品平面設計,畢業生活躍於設計、藝術、管理及相關產業。
四、建築系
以實現最適合台灣社會的現代化建築教育為目標,整合實務能力與學術專業知識兩方面的訓練,讓學生體會到建築與社會整體環境的互動關係,發展出多樣化、實務性及具競爭力的教育特色。
畢業生出路:建築系畢業生客自行創業,或於建築師事務所、建設公司、營造廠、土地開發公司、都市設計公司、不動產等行業任職。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幸福大學快樂校園     技職第一學府-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