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27 11:49:08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2020名校介紹

校長治校理念
推動全人教育 培育餐旅優質人才
融合理論實務 提升學生競爭能力
強化產學合作 開創餐旅研發平台
落實終身學習 增進從業人員素質
拓展國際交流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2020名校介紹

學校特色無與倫比
一、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
二、專業師資、實用課程、先進設備及人文氣息的環境。
三、經年常綠、四季有花、蘊含藝術情境的柔性校園。
四、實施外語分級教學,提升學生外語能力。
五、全校完善綿密網路,可隨時擷取豐富資訊。
六、實施勞作教育,養成學生勤勞健康習慣。
七、新生全部住宿,學習尊重與包容的美德。
八、專科部採實務導向,學院部重經營管理知能淬煉。
九、學生畢業前海外參訪實習,拓展國際視野。
十、促進產學合作設立國際學院,校務全面接軌國際化。

四大學院重點學系
本校共有四大學院: 餐旅學院、觀光學院、廚藝學院、國際學院。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2020名校介紹
餐旅學院設有:餐旅管理研究所、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以培養餐旅業高階管理人才、具有國際觀中階旅館管理人才、外場中高階管理人才以及專業行銷人才為目標。
觀光學院設有:觀光研究所、旅運管理系、休閒暨遊憩管理系、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以培養理論實務兼具的專業觀光人才、具國際視野之旅遊專業人才、遊憩暨生態資源規劃與領團解說專業人才、航空暨運輸服務領域專業人才為目標。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全國唯一餐旅專業大學-2020名校介紹
廚藝學院設有: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中餐廚藝系、西餐廚藝系、烘焙管理系、餐飲廚藝科,以培養餐飲廚藝創新研發人才、飲食文化整合及餐飲產業專案管理人才、以及具備中餐、西餐、烘焙等廚藝專業技能且兼具國際視野的廚藝管理人才為目標。
國際學院設有:國際觀光餐旅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應用英語系、應用日語系、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以培育國際觀光餐旅專業人才、多元餐旅英語專精人才、多元餐旅日語專精人才以及國際餐飲管理人才為目標。

飯店觀光產業競相徵才
本校素來重視人才培育的務實教育,結合專業課程與實務操作,透過全面實習以縮短學用落差,本校學生具備主動服務的精神,許多學生尚未畢業已成為國內外五星級飯店與觀光產業競相爭取的對象,本校就業率高達80%,休閒與觀光旅遊業約佔60%、行銷與銷售業約佔10%、教育與訓練業約佔10%、物流運疏業約10%及政府公共事務約10%。
其中,本校畢業生服務於休閒與觀光旅遊產業、行銷與銷售業產業、教育與訓練業及物流運輸業中,大多任職於中高階的管理階層,舉凡飯店業的人資經理(協理)、餐廳業的經理(副理)、旅行社的主任(導遊)及行銷銷售的業務經理等,甚至已有校友擔任米其林餐廳RAW的主廚、惠康旅行社的總經理及日月潭晶澤會館的總經理,更有自行創業的校友,建立自我品牌擔任餐廳的負責人,例如受到米其林餐廳推薦的頁小館及與五月天合作跨國創業的扶瑞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