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26 16:38:12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2020名校介紹

嶺東科技大學創校已逾55年,校訓為「學以致用,誠以待人」,致力兼顧學生專業技術之培養與人格品德之陶冶。近年來,面對少子化浪潮衝擊、教育政策的變化,本校更加全面強化學校品質管理,檢視整體課程、教學、師資、學習等教育資源投入之成效,致力提升全校教學品質、服務品質以及環境品質,用三大品質保證擦亮嶺東科大招牌。嶺東科大堅持以學生為主體的辦學理念,落實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中心的「RICE教學品質管理迴圈」,從確保生源、創新教學、全面輔導到充分就業,用心將本校打造成一所「專業優質、穩健成長、精緻規劃、特色創新」的典範技職學府。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2020名校介紹
↑ 嶺東科技大學 趙志揚校長

三大優勢專業 培育跨界人才
嶺東科大為教學卓越專業應用型大學,致力培養具有全人素養、專業知能、資訊運用及國際視野的優質人才。商管(Business)、資訊(Information)與設計(Design)是嶺東科大三大優勢專業,據此提出「BID合作式學習計畫」,實踐跨域學習的教育目標,培育跨界創新的未來人才。嶺東科大從教師開始翻轉,轉變課程設計思維,透過問題導向學習模式(Problem-based learning)帶領學生整合跨域技能,並建置「BID專業教室」,強化學生討論合作的自主學習能力,讓本校設計專業學生得以擁有網路行銷與電子商務的資訊能力、資訊專業學生得以具備生活美學與品牌經營的商管素養、商管專業學生得以習得巨量資料分析與金融科技的加值能力,「BID」已然成為育才的關鍵密碼,跨域整合能力更成為學生的最佳競爭力。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2020名校介紹
↑ 將機器人應用與研發技術帶入教室,讓學生體驗AI情境,成為具專業技能與數位能力的AI應用人才。

六大特色學系 畢業即能就業
嶺東科大的設計與時尚學院皆以設計專業見長,其中,六大學系是最具特色的重點學系。設計學院設有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媒體設計與創意產品設計三大學系,完整涵蓋「平面」、「動態」與「產品」等三大設計領域,以培育兼具美感、創新與執行力之設計專業人才為目標,院內專、兼任師資畢業自世界各國名校,藉由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而能激盪學生的世界設計觀與國際移動力,設計學院猶重視學生就業力,每學年延攬大量業界名師、國際競賽得獎者以及取得國際證照之技術教師蒞校授課指導,再搭配產學計畫與企業實習,強化學生之實務經驗與就業能力。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2020名校介紹
↑ 豐富多元的時尚彩妝課程。

時尚學院設有流行設計、服飾設計與時尚經營三大學系,以培養具時尚專業技術、國際視野與資訊運用能力之時尚專業實踐人才為目標,致力教導學生擁有時尚產業多元化專業技術與實務執行能力,能熟悉資訊科技發展,將相關技術應用於時尚產業,並掌握國際產業趨勢與技術,得以創新研發專業應用能力,時尚學院為增進學生的實務能力與國際視野,全力支持學生至業界至少實習半年或至海外聯盟學校體驗留學生活,讓學生及早接軌就業市場,畢業即能就業。

嶺東科技大學/年輕 專業 友善 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2020名校介紹
↑ 學生走秀結合即時合成特效展現數位化教學成果。

時尚設計新銳輩出 讓世界看見嶺東
各類型國際競賽中,嶺東科大素有奪冠好手之稱,無論是在視覺傳達、時尚造型或是數位媒體設計領域,皆有亮眼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異的設計創作實力,並由校方每年提撥高額國際移動力獎助學金,鼓勵學生至世界各地增廣見聞提升國際視野。
獲獎事蹟:(以2019年重點獎項為例)
★視覺傳達設計系「奧萬山」獲得新一代設計大賽社會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樂成」獲得A+創意季全場最大獎「A+大賞」與新一代設計大賽包裝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100%」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得獎率僅0.4%的「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其他作品共計獲「紅點獎」(Red Dot Award)10件。
★數位媒體設計系3D動畫「調情師」獲得2019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動畫組冠軍」及第21屆DigiCon6 ASIA Awards 大賽「金獎」等國內外6項大獎。
★流行設計系師生榮獲韓國第14屆IFBC國際美容藝術大賽10項最高藝術獎與大獎,以及馬來西亞IBE國際彩妝大賽,獲得冠軍、第一名、優秀獎等。
★創意產品設計系學生獲得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珠寶金銀細工職類」金牌。
★服飾設計系學生獲得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國服職類」銀牌。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