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26 14:45:17

國立臺北大學/用選擇決定未來 用實力迎向挑戰

國立臺北大學/用選擇決定未來   用實力迎向挑戰-2020名校介紹

大學4年決定未來40年?!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9成6企業雇主願意進用新鮮人,而具備創新思考、跨域能力、數位職能、統整應變力,及問題解決力,是錄用人才的先決要件。由此可見,大學4年所學,將是職涯發展重要的分水嶺。

創校至今逾一甲子
從1949年創校至今已有70年歷史的「國立臺北大學」,前身為國內極富盛名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則轉型為有法律、商學、公共事務、社會科學、人文、電機資訊及永續創新國際等7大學院,以「培育兼具跨界專業核心能力、人文社會關懷與現代科技素養及國際移動力之世界公民」為教育目標,國內知名的綜合性大學。

畢業生高度認同 新鮮人薪優於業界
根據北大畢業生流向調查,93%的畢業生表示求職順利、60%在畢業後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畢業生認同北大的比例平均達97%。學士班畢業生的薪資平均比基本工資高出4成。北大傑出校友遍及各個領域,舉凡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前經濟部部長江丙坤、前內政部長林豐正等,不勝枚舉。在《遠見雜誌》及1111人力銀行發布之「企業最愛大學生」評比,北大分獲國立大學排名第5名及第6名。 

跳脫單一專業 培養跨域能力
臺北大學教務長蔡龍保表示,具備兩種以上專業技能,博學並能融匯貫通的複合型人才方能符合企業需求與世界潮流。北大提供全面性跨域學習環境,各院設置不同主題的跨領域學分學程/微學程課程共計80個。另外,亦可跨校修習臺北聯大各校學分學程,取得聯盟共同具名的證書。若加上微學程、學程,北大將邁向全國第一。

國立臺北大學/用選擇決定未來   用實力迎向挑戰-2020名校介紹

功能性導向 鼓勵修習外語
成為國際移動人才,語言是必備要件。北大為培育學生成為有實質溝通能力之國際人才,強調語言課程應「因才分流」,必修之大學英文依照測驗成績分級上課,選修課程則區分為「專業英文」、「學術英文」及「進階英文」三大主軸,提供「功能性導向」之課程規劃,增加學生學以致用的機會;並持續新增外語課程。將實施的「外語能力指標檢核辦法」,鼓勵同學培養第二外語能力,透過多項外語檢定如日、德、法、韓、西、泰、越等或修習2年第二外語課程,打造多元且紮實的外語能力根基。

全校落實資訊課程教育
具備資訊能力非理工學院學生的專利,為厚植學生基礎資訊能力,北大針對非資訊領域學生開設初階課程,由簡易邏輯練習發展延伸至認識電腦程式語言等;針對資訊領域學生則提供進階課程,全校性地落實資訊課程教育。

國立臺北大學/用選擇決定未來   用實力迎向挑戰-2020名校介紹

學生學習為主軸的「創新教學模式」
蔡龍保表示,唯有透過創新的教學方式,才能教出未來的創新者。有鑑於此,北大推動以學生學習為主軸的「創新教學模式」,設置「教學精進創新研發小組」強化教學諮詢機制,發展行動學習本位的特色課程,推廣翻轉教室及課程數位化,鼓勵教師製作線上課程並開設具特色之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s)及小規模非開放式線上課程(SPOCs),亦鼓勵跨域共授,並開設以在地特色為課題之USR特色課程。

國立臺北大學/用選擇決定未來   用實力迎向挑戰-2020名校介紹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培育國際移動力
在北大,高達三分之一的在學學生具備國際交流經驗。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北大提供海外短期研修、交換生計劃及雙聯學位等短中長期多元選項。與海外優質姐妹校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互相承認學位、課程、學分。另外,北大與全球各地大學或機構簽訂239+份學術合作備忘錄,提供國際交流、國際志工、海外實習、寒暑假研習等多元國際交流學習機會。
跨域、外語、資訊、創新、國際等五大重點特色,讓北大在教學、研究、業界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大學4年是決定人生方向的起始點,北大期許學子們用選擇決定未來,用實力迎戰挑戰。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