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6 10:07:03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托南向 傳揚中華文化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托南向  傳揚中華文化 -2020名校介紹

大學是以探索真理、傳播知識、培育人才、服務社會為目的。在知識經濟時代,大學的產品研究成果(智慧資產)和人才能力,是創造國家財富、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兩大關鍵要素;大學以及學生的實力,可以為國家創造價值;大學主體成員的參與投入和大學對於追求卓越精神的堅持,是形塑大學風格的重要力量。因此,建構暨大成為具備「活力、關懷、均衡、卓越」的學術殿堂,使這裡每一位成員均能依據本身的興趣及專長,充分發揮潛能,追求自我實現。 

 

鏈結新南向  推展僑教任務 

暨大設校時訂定「強化人才培育、增進僑教功能、平衡區域發展、推展國際學術交流」為發展目標。設校之初,優先設置東南亞研究中心,積極推展僑教任務與國際學術交流,打造國際化大學特色;嗣後,也積極省思大學在地社會責任,期望藉由扮演地方公共智庫與人才培育孵化器的兩種角色,輔以社會參與式教學途徑與行動研究設計,連結在地城鎮的公共社群,協力發展共學共工的「水沙連大學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托南向  傳揚中華文化 -2020名校介紹

 

四學院  培育全方位人才

暨大於1995 年建校,承托向南方、朝海外傳揚中華文化的使命,致力培育立足臺灣且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全方位人才,為囊括人文、管理、科技、教育學院的綜合大學。各學院發展重點如下:

一、人文學院:在學術應用、市場創新與產學合作上推動將本院各學系與學程的課程教學與學術研究成果轉譯為社會應用與人才培育。

二、管理學院:短期發展策略包括開設院本課程及全英語學程,引進業界師資融入教學,推動企業見習實習計畫,鼓勵教師研究資源共享形成研究團隊;中長程發策略在推動AACSB 國際認證,積極與國外友校及企業建立實質連結,開展教學研究的國際化進程。

三、科技學院:聚焦「AI人工智慧」、「綠色永續環境」雙主軸學程;並規劃開設「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提供學生多元修業選擇,以接軌AI 世代,同時兼顧環境永續發展。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托南向  傳揚中華文化 -2020名校介紹

四、教育學院:為培育優秀教育領導及教育學術研究人才,同時提供教育工作者在職進修與發展機會,以提升教育專業素質,並透過跨系所、跨學院之跨領域合作與整合性研究,期促進教育學術升級,同時教學重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為學生未來繼續研究和就業提供穩固務實基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托南向  傳揚中華文化 -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