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5 18:34:28

德明財經科大/接軌業界實務 打造就業金鑰

 

德明財經科大/接軌業界實務    打造就業金鑰-2020名校介紹

2018國際城市行銷競賽榮獲展覽行銷獎亞軍。

1111人力銀行年度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在2020年全國私立技職院校排名中,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榮獲第3名。校長徐守德強調,德明財經科大定位為「教學型大學」,以學生為核心,從培育學生專業成長、職場倫理出發,建構學生務實致用的職場競爭力,讓每位畢業走出德明校門的學生,都能邁向自己的美好人生。

 在產學界中當紅的創新、翻轉等概念,德明財經科大不僅早已推動課程,同時還推動遊戲式學習、合作學習、微型課程、深碗課程、PBL、ADDIE、STEAM等創新教學模式,讓學生在培育過程中跟上世界教學潮流。

 

積極培育企業最愛專才

 對於治校理念,校長徐守德表示,德明自創校以來,秉持「篤信好學」之校訓,強調「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以「進步優質學府、業界最愛科大」為學校願景。因此,個人治校理念為戮力培育優質專業與品格兼備的技職人才。在教學方面,全力培育學生專業能力,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與對企業的貢獻度;在品格方面,注重學生品格內涵與美德等軟實力之養成。

徐校長強調,綜合創校宗旨與個人理念後,便是整合學校現有優勢與資源,培育出樂觀進取、術德兼修,具廣闊視野及時代競爭力的企業最愛專業人才。

 

學校三大特色 成就競爭力

 對於德明在發展上獨樹一格之處,校長徐守德提出三大特色:

 一、致力營造財經結合資訊特色的科技大學:該校為全國唯一以「財經」為校名的科技大學,近年為因應數位金融、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等跨領域人才的需求,首創全台第一個金融科技FinTech跨領域專班,並成立AI金融貿易跨領域專班,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二、結合內科、南軟及美麗華商圈企業攜手產學雙贏契機:該校鄰近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美麗華商圈,在地鏈結有其地利優勢。整個區域範圍內,與該校現有系所相關的企業超過3,500家,可結合業界資源共同培育具實務能力的產業人才。

 三、推動全學年校外實習就業無縫接軌:該校積極推動校外實習,透過大四全學年必修18學分的專業實習,以畢業與就業無縫接軌為目標,每年均有1千6百多位大四學生修習校外實習課程,校外實習機構滿意度105~107學年度分別為83.4%、82.6%、85.6%,實習機構續用意願分別為85.8%、86.0%及85.7%,顯示校外實習成效獲得合作機構極高的肯定。

 

德明財經科大/接軌業界實務    打造就業金鑰-2020名校介紹

▲ 德明科大徐守德校長2018年榮獲私立學校文教協會選拔為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

 

  有關各學院的特色,徐守德校長表示,財金學院以「品德至上、財金專業、實作為先」,作為型塑學院特色的主軸。管理學院則以「落實教學創新」為整體的教學特色,推動問題導向式的產業個案教學法,強固學生本職學能,並建構跨域學習環境。

 資訊學院則因應科技相關產業變化快速,以「人工智慧教學」與「虛擬實境教學研發」帶動特色,並以先進的資訊設備支援特色教學,包含電貿暨AI實訓基地、網管資安/跨境電商實訓基地、網路資料中心實訓基地、虛擬實境未來教室。

 

德明財經科大/接軌業界實務    打造就業金鑰-2020名校介紹

▲ 德明科大AI金融電貿實訓基地。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